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拉丹可能已死于伤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5:11 今日早报

  法国一家报纸惊曝猛料:

  本·拉丹

  可能已死于伤寒

  法国一家报纸23日援引一份秘密情报说,沙特阿拉伯相信“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已于上个月在巴基斯坦死于伤寒。法国国防部随即发表声明说,无法证实本·拉丹已死的消息。而巴基斯坦内政部一名高级官员则说:“我们没有本·拉丹已死的消息。”

  拉丹患伤寒病而死?

  法国国防部发表声明说,无法证实本·拉丹已死的消息,但将对秘密情报泄露事件展开调查,并对泄密者提出刑事指控。

  据法国《东部共和报》报道,这份情报的报告日期为9月21日,上面盖有“国防机密”的图章,印有法国情报部门的简称,并注明已经送呈法国总统希拉克、总理德维尔潘和内政部长、国防部长参阅。

  “根据一个通常可信的消息来源,沙特情报机构现在确信乌萨马·本·拉丹已经死了,”报告中说。

  这份报告还说,沙特4日首次得到消息,今年8月23日,因患上非常严重的伤寒病,本·拉丹在巴基斯坦病死。目前,沙特仍在等待更多细节,然后才会发表正式声明。

  路透社就此征求巴基斯坦内政部一名高级官员的意见,得到的答案是:“我们没有本·拉丹已死的消息。”

  本·拉丹出生于沙特,在2001年塔利班政权被推翻,本·拉丹一直在阿富汗活动。美国官员认为,他目前藏匿在巴阿边境的山区。

  克氏批布什抓拉丹不力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在即将播出的电视专访中猛烈抨击布什总统,指责布什政权在缉拿“基地”组织首脑本·拉丹上的努力还不如他执政期间。

  此前,布什政权内一些人指责克林顿忽视本·拉丹的威胁。克林顿在预计24日播出的美国福克斯新闻节目上说,2000年“基地”袭击停泊在也门亚当港美国军舰“科尔”号后,克林顿曾指示中央情报局杀死本·拉丹。

  “至少,我努力了。这是我和一些人的区别,包括那些攻击我的右翼们,”克林顿说,“他们有8个月时间去努力,但他们没有做。我尝试了,但我失败了。”

  布什2001年1月宣誓就职美国总统,8个月后发生了“9·11”恐怖袭击事件。

  克林顿说,“科尔”号事件发生后,他已制定侵入阿富汗推翻塔利班政权并剿灭本·拉丹的计划,但因没能获得乌兹别克斯坦授权使用基地,计划未能贯彻下去。

  克林顿还强调,当时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拒绝确证本·拉丹是“科尔”号事件的罪魁祸首。

  不久前,美国电视台播出的一个节目暗示,克林顿因受前白宫女实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丑闻影响,无暇顾及“基地”组织威胁。(2410801)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