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都愿帮你渡过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5:11 今日早报

  我们都愿帮你渡过难关

  本报读者情深意切,纷纷向德清老农张洪贵伸出援手

  □实习生 叶佳 本报记者 吴亚芬

  早报讯 《割肾救了女儿 车祸夺走儿子》(详见本报9月17日A4版)见报后,德清县这位割肾救女的老农再次引起广大读者的关注。人们在被张洪贵深沉的父爱感动的同时,也对他们一家的坎坷遭遇表示深切同情。已有许多好心人与本报联系,想尽力帮助张洪贵一家渡过难关。

  陈小姐是杭州一名普通的办公室人员,看完报道之后,她马上打通本报热线电话。她说,自己也帮不了什么大忙,可是读完报道后,内心真是很难过。张洪贵一家真的太可怜了,而这位父亲又是如此让人敬重。她一定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但陈小姐却不肯留下自己的真实姓名,只是问记者如何能把钱送到张洪贵手里。经过记者电话联系,因张洪贵没有银行卡和存折,所以记者只好请陈小姐从邮局给他汇钱。第二天一早,记者就收到陈小姐的短信,说她将1100元钱已经从邮局汇出,麻烦记者告诉张洪贵最近留心一下。

  蔡小姐同样是一位只愿做好事,不肯留姓名的好心人。早在去年张洪贵割肾救女的时候,她就一直在关注着这位伟大的父亲。后来从报道上得知手术很成功,她深深地为张家感到高兴。9月17日她看了本报最近的报道之后,才了解这个可怜的家庭又遭到了更大的不幸:张洪贵的儿子竟在车祸中遇难。“我一定要帮帮他们。”蔡小姐希望张洪贵最好能去办一张银行卡,以便她早日将钱汇给他。她告诉记者,他们单位还有几个热心人也想帮助张洪贵一家。记者把这个意思当天就转告了张洪贵。

  昨天一早,记者接到张洪贵的电话,他感动地告诉记者,陈小姐邮汇的1100元钱他已经收到了,另外。银行卡也办好了。由于向他伸出援手的好心人都不希望“暴露身份”,所以张洪贵在电话那头千叮咛万嘱咐,让记者一定要代他们全家好好谢谢这些好心人。“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真的是太谢谢他们了。”张洪贵激动万分。

  记者同时了解到,本报报道在德清当地也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连日来都有群众自发上门慰问这个不幸的家庭。昨日,武康镇行易堂保健足浴店的河南籍外来员工也专门到张洪贵家里捐款送物(见图)。张洪贵家所在的蠡山村村支书刘文龙带头给张洪贵捐了1000元钱。在村支书的号召下,蠡山村广大村民也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张洪贵还告诉记者,村里现在已把他们列入了低保户,之后每个季度他们都能领到一定的补助。(24105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