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熟的一张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5:11 今日早报

  最熟的一张脸

  “石头”演员里,郭涛的名头相对最响、观众缘最广。不过,他的形象却是最让人跌眼镜的那种——油光光的脸,蓬乱的头发,还有“半天也捡不出个红塔山”的郁闷劲,阳刚提不上,忧郁算不上,神经质倒有点像。还好,郭涛喜欢。

  我特别想演神经病。你不觉得我本来就挺帅的吗?总演帅的角色不好,人生总要来点挑战……(电话那头大笑)

  这次,演‘包世宏’就是这样的机会。不试,我就不知道我还能演到这个程度!

  这是一部年轻的电影,有一个年轻的导演、一个年轻的班底。和“年轻”两个字搭上边,显然也是郭涛非常高兴的。

  如果和大导演合作,现场一定很拘束。拍这部戏的时候,大家都是年轻人,看到什么好玩,都往电影里堆。最辛苦的事?还是那些重庆台词。我一个北京人说着重庆话,差点把舌头咬了。不过,我喜欢重庆话,够味、有趣!“个娃儿”……多有喜剧效果!

  郭涛最近刚拍完张扬导演的电影《落叶》,搭档是赵本山。N年前,他也演过张扬导的电影《爱情麻辣烫》。

  算起来,从冯小刚、张扬再到宁浩——和郭涛合作的新人导演,几乎都红了。这次,终于轮到郭涛。“红”对郭涛来说意味着什么?没想到,他却给出了一个“看破红尘”式的回答——

  在这个圈子久了,我什么事都见过了,红不红也无所谓了。看到感兴趣的戏,我就接;没有我想拍的戏,就干点别的事呗。(24112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