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一个老戏骨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5:11 今日早报

  香港资深演员鲍方病逝

  又一个老戏骨走了

  早报讯 香港资深演员鲍方昨天在香港湾仔律敦治医院病逝,享年84岁。因为工作关系没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的女儿鲍起静,抵达医院时伤心痛哭,

  面对媒体时,她说:“爸爸走得还算好。今年,他的身体一直比较弱,肺功能衰退,呼吸道都有问题。最近这七年半,他受了好多苦。这次,算是解脱了。”女婿方平则说:“他除了是我的好岳父 ,也是我的老师——他生前教会我好多东西。”

  鲍方原名鲍继焕,籍贯安徽,出生在江西南昌,1922年11月13日出生。

  他是一名爱国演员,抗战期间,曾参加过不少宣传抗日的话剧演出。他多才多艺,共演出了50多部电影,执导过18部电影。上世纪80年代起,鲍方加入了香港无线电视(TVB),参演了《京华春梦》、《万水千山总是情》、《真情》等众多剧集。

  2000年拍摄《茶是故乡浓》时,他在广西外景地突然中风入院,此后告别影视圈。

  2000年,鲍方获得了香港电影金紫荆奖的终身成就奖;2005年,他入选“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中的“百年百优香港演员”。

  他的女儿鲍起静、女婿方平、儿子鲍德熹目前依然活跃在演艺界。(24113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