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外”第一个冲进去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5:20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张建国

  本报记者 余雯雯

  母子因家庭纠纷想不开,踢破煤气管自杀。母亲当场后悔拼命呼救,楼上邻居听到喊声马上下来救人。最后两母子被顺利地救了出来。

  “救命啊!快来救救我们!”前天傍晚6点左右,九莲社区某幢楼房里传出了呼救声,这急促的喊声在整个小区回荡,传到了好多住户的耳朵里。

  住在4楼的赵先生当时正在家中玩电脑,听到呼救声,马上跑出来:“我一看,对面楼里很多人都对我们楼下指指点点,还有煤气味,我想肯定是出事了。”当时只穿了短裤的赵先生立刻回去穿了条裤子就往楼下冲。

  下到3楼时,赵先生清晰地听到了呼救声。“走廊上全是刺鼻的煤气味,往里走发现这家房门大开着,进门一看,两母子都躺在客厅的地上,母亲把激动的儿子紧紧地按在地上,她还一边哭一边使尽全身力气喊:‘快救救我们,不要抽烟不要打火!’”

  出事地点是在厨房间,赵先生一进去就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是住在5楼的“老外”邻居。“他比我快了一步,已经在堵出气口了。”赵先生说,“煤气管道上有个三通接口,他们把通到自己家的那个接口弄断了,所以煤气就全泄漏出来”。

  于是,赵先生赶紧上前帮忙,打开所有窗户通风,并打了电话报警。“当时我们看没什么好堵的,就顺手用厨房里的保鲜膜把口子包住,后来小区协管员也到了,我们把母子搬离房间,继续去堵出气口。5分钟后,消防人员、警察都来了。”赵先生说,其实后来还是陆续有些人来帮忙,“毕竟这是人命关天的事情,煤气如果不及时堵住,扩散开来可不是小事呀。”

  10分钟后,母子二人都被送往医院。这位好心的“老外”看到事情已得到解决,便默默地回了家,连名字都没有留。而热心的赵先生则开着车子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带到了医院看望两母子,又在医院等了近2个小时后把这位母亲接了回来。送上救护车时昏倒的儿子也在昨天早上平安回到了家。

  据九莲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轻生母亲姓郑,是个新住户,住在这里两个月左右,因为家庭纠纷受了打击,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儿子跟母亲说要和妈妈一起死。“其实母亲也是嘴上说说,没想到冲动的儿子当了真,踢断了煤气管道的接口。煤气泄漏出来人就不舒服了,她一看情况不对就喊了救命。”

  九莲社区工作人员说,“现在两个人都说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这个母亲事后就在找那些救他们的邻居,她说要好好感谢他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