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亟盼六类高端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5:2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人才济济,首届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高层次人才智力技术项目引进洽谈会在此开幕。国内30个省市和近百所高校、科研机构应邀与会, 629家企事业单位进场设摊招贤。昨天,进场寻找能发挥自己才智乐土的各地人才达12800人。

  根据《宁波市2006—2007年度紧缺人才开发导向目录》,今明两年,宁波最紧缺六类人才:科技创新人才、国际贸易和商务人才、高技能人才、服务业人才、企业家人才、人

文社科人才。而此次“高洽会” 正是紧扣这些紧缺急需的专业人才和岗位。

  为了能吸引全国的英才到宁波,宁波市政府这次甩出了大手笔。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凡是符合相关专业要求的人才到宁波参加此次人才大会,可获交通费补助,最低每人200元,最高每人800元。

  为这次“高洽会”浙江大学派出了强大阵容。昨天上午8点不到,满载着浙江大学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9辆大巴车就从杭州赶到了会场。浙大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金海燕告诉记者,宁波已成为浙江大学仅次于杭州、上海、北京之后的第四大人才流向城市,“浙大研究生非常重视‘高洽会’,组委会给了我们400个名额,我们把名额分到各学院,半个小时名额就报满了”。

  而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励立庆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学校也有330名硕士、博士乘大巴从杭州赶过来参会。

  经过双向交流洽谈,这次“高洽会”上与招聘单位达成意向的有7607人次,其中,高级职称467人次,在读博士生717人次,在读硕士生4529人次,高级管理人才631人次,高技能人才393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