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大奖赛刘翔卫冕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5:2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2006年上海黄金大奖赛110米栏的决赛9月23日晚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打响,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07力挫阿兰·约翰逊夺得冠军。

  由于众多高手缺席,本次110米栏的冠军之争在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和四度世锦赛冠军约翰逊之间上演。在前不久结束的雅典田径世界杯赛上,35岁的约翰逊在决赛中凭借出色的起跑击败刘翔,结束了在两人对决中五连败的尴尬纪录。本次两人再度相遇,主场作战的

刘翔迎得了复仇良机。去年,在这块场地上,刘翔曾以13秒05的个人当年最好成绩夺得冠军,而阿兰·约翰逊以13秒20位居次席。

  运动员入场后,刘翔的表情十分轻松,他排在第5道发出,而阿兰·约翰逊则与刘翔并肩而行,排在第4道。随着裁判的提示,运动员各就各位,一身绿色战袍的刘翔在观众的欢呼中轻松走上跑道。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史东鹏排在第8道。

  发令枪响后,刘翔的起跑速度一般,而约翰逊却延续了雅典时的出色状态,率先冲出。刘翔在前半段位置并不占优,但他很快找回了自己的节奏,在第五个栏之后完全进入状态,给约翰逊制造了巨大压力。比赛进行到后半段时,机会终于出现了,约翰逊在过第七个栏时出现失误,刘翔迅速凭借强劲的后程冲刺能力将差距追回,并在终点线上反超对手,以13秒07再度击败对手卫冕成功。约翰逊以0.02秒之差屈居亚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