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秋尚早月饼票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5:34 重庆晚报

  离中秋尚有十多天,月饼票先行跳水。昨日,记者在中秋月饼票地下交易集中地采访得知,知名品牌月饼票在小贩手里最低可打6.5折。

  小贩追着行人跑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新华路重庆饭店附近,就被手拿写有“现金收购月饼票”纸牌

的中年男子拦住。

  “买,还是卖?”

  “卖!多少钱一张?”一位中年人看记者迟疑,麻利的拿出印有“重庆饭店月饼”的小册子:要是您有票,5折我全要……留个电话我们上门收,您有多少张?

  “这么低的价格谁卖哟!”记者问。

  “看你是个老实人,一张票再加5元钱……”

  记者昨日下午在重庆宾馆附近的苏宁电器门口,同样遭遇月饼票贩子的“围追堵截”。

  票贩子说不赚钱

  昨日下午4点过,42岁的杜明坐在重庆宾馆附近的花台上四周张望。他说,今年中秋节在国庆黄金周里,月饼票也提前上市。他倒腾了4年的月饼票。今年,“一张票就只有5-10元的差价。”

  “现在就卖吧,过几天就不值钱了,4.5折,到了中秋节只有2-3折。”对于收购月饼票的小贩来说,他们希望收到最低价。

  “今年的月饼票炒作价格不高。往年开始炒月饼票时往往能5折买,8折卖,但今年一上来就只能卖到7.5折。有时6折也出手。”一位姓张的月饼票贩子说,一张标价200元左右名店出的月饼票,收购价与卖出价差一般在15-20元之间。

  送月饼不吃月饼

  一位喝着可乐的女士从皮包里掏出了5张票,票面总价值在750左右,她卖了370元。她说:“厂里发了票,我哪里舍得吃嘛。所以拿来卖给这些收票的。而且朋友每年中秋都要送月饼给我,吃都吃不完。说不定他们送的月饼中就有我卖出的票换的。”

  记者了解到,一些企业主从小贩手中买月饼票发给职工,而职工中不爱吃月饼,就转手将月饼票再卖给小贩。

  记者 袁尚武 实习生 郭磊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