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渝北老太屋后打井 流出“海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5:39 重庆时报

  

渝北老太屋后打井 流出“海水”(图)

  杨老太喝了一口井水后觉得非常涩本报记者王远凌摄

  本报讯(记者万雨)“这个水是咸的,吃了会不会生病呀?”昨日,家住渝北区王家镇荣华八社,67岁的杨本芳老人对自家水井里的水产生了疑问。打口井,本想可以解决用

水问题,岂料抽上来的水就像海水一样,又咸又涩。无奈之下,老人只能天天到距离住家300米远的地方挑水喝。

  井水像盐水一样

  据杨本芳老人回忆,自己现在住的房子是7月底才修好的,当时为了方便用水,便想到在自家后面打口井,用抽上来的水。“我们那个井有30多米深。”老人称,8月初,井打好后,便将井水抽上来装满了蓄水池。因为井水比较浑浊,他们便没有用,等待水的沉淀。

  8月底的一天,儿子用一个矿泉水瓶接了一瓶沉淀后的水,拿到旁边的小卖部去冰冻。“哇,这个水怎么这么咸呀?”当晚上儿子把水拿回来喝时,却发现这个水就像食盐兑的白开水,喝在嘴里很不舒服。

  六旬老太只能挑水喝

  自从儿子发现了这个问题后,老太也不敢喝这个水了。“上次一大家人都回来,熬了一锅稀饭,都没有人吃。”老太称,稀饭吃在嘴里感觉有点涩,很难受。

  老太称,用锅将井水烧开,倒出水后,就会发现锅里有一圈像盐巴一样的东西。因为儿子外出打工了,家里就剩下老太一人住。现在,老太还是会用井水洗碗、洗衣服等,但平日吃喝的水则会到距离住家300米远的地方去挑。

  专家:可能系地下水含矿物质过高

  昨日晚上近8时,记者去到老人家时,正巧看见老人担水回来。从表面看,井水与普通水没有区别,也比较清澈。随后,记者也捧了一些水放进嘴中,感觉确实有些咸味,但并不涩口。“有水不敢喝,长期下去可怎么办呢?”老太望着家中大大小小的水罐,忧心忡忡地称。

  据重庆208水文地质队的专家称,在岩石地区,矿物质含量都会比较高,同样,地下水含盐度高也是很有可能的。至于对人体是否会有危害,专家建议,最好能将水取样,拿到水质检测站检测,分析出水中的成分才能最终定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