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是我们永远的孩子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6: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你是我们永远的孩子王
廖老的漫画打动了一代又一代人。本报讯 (记者曾卫康)昨天傍晚,记者再次拜访廖老家,前来祭奠的群众送上的菊花已经堆满大门外,认识、不认识的书画家、学生、市民以各种方式,向廖老一家表达哀思。

  少管所发来吊唁短信

  高墙内失足少年忘不了您

  “手机短信满了,我要赶紧把它们抄下来。”廖陵儿认真笔录着每一吊唁文字,“好多人发短信来,我只能赶紧写,如果满了,就会丢失这些珍贵的东西”。她指着一个“张清友”发来的短信说,“张清友是少管所的民警,去年,父亲在少管所内办了一个展览,感动了少管所学员。少管所学员们就给父亲做了一个贺卡,200多个学员还签上他们的名字。”

  “张清友”的短信说,“今天从新闻中惊悉廖老昨晚仙逝,我(张清友)和我的同事(少管所干警)和学员们沉痛万分!望您及您全家节哀保重身体!”

  下午,正准备到百色表演的广东木偶团一行30多人闻讯后,来到廖老家吊唁。木偶团负责人潘大庆说,“廖老大艺博爱,今日我携木偶团全体员工,向您致敬!走好,我们永远的孩子王!”

  家乡和国外发来唁电

  家乡人民永远怀念他

  昨天,廖老家乡广西象州县委、县政府发来一份吊唁的传真,“廖老艺术成就和人格魅力深受人们尊敬,……家乡人民将永远怀念廖冰兄先生,永远学习他的崇高风范。”

  廖老远在国外的好友也发来慰问,“惊悉廖老离开了我们,心情十分沉重,请代我向他献上一束花,以表达我深深的敬意和怀念之情……”

  抗非英雄叶欣丈夫前来吊唁

  廖老发起为叶欣雕塑

  在前来廖老家中吊唁的人中,还有抗非英雄叶欣的丈夫张慎,他追忆着廖老与叶欣雕塑的一段往事。

  2003年,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分院急诊科护士长叶欣,在抗击非典的战场上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著名漫画家廖冰兄得知此事后,率先捐款1万元,委托雕塑家唐大禧为叶欣塑像,并亲自题词“大医精诚”。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叶欣塑像在省中医院二沙分院揭幕。廖老在家人的搀扶下,步履蹒跚地赶到仪式现场。廖老并不认识叶欣,当廖老在报纸上看到叶欣的事迹,当场感动得流泪了。廖老说,给叶欣立雕像是女儿提出来的,他只不过为塑像写了几个字“大医精诚”——“精”于专业,“诚”于品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