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当局调整人事局势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6:15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曼谷9月23日电在泰国陆军司令颂提22日正式接受泰国国王普密蓬的任命,出任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主席后,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继续进行权力机构内的人事及部门调整。泰国国内局势总体保持平静。

  泰国国王普密蓬任命颂提担任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主席的御令宣读仪式22日在曼谷陆军总部举行。御令说,颂提已禀告国王,他信政府已在泰国造成“前所未有的分裂”,很

多人相信他信政府有腐败和舞弊行为,因此颂提联合军、警及文职官员夺取了政权。为了恢复国家安定与团结,国王任命颂提为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主席,并要求民众保持冷静,公职人员服从颂提的领导。

  同日,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解散由他信领导的国家警察委员会,成立警察公务委员会,由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第三副主席、警察总监哥威担任警察公务委员会主席,并授权哥威全权负责警方事务。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当天还设立了国家肃贪委员会,由王室项目协调委员会顾问邦贴担任主席。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宣布,政变后被废止的1997年宪法框架下的反贪法仍然有效。舆论认为,此举可为今后调查、指控他信政权贪污“铺路”。

  泰国原政府各事务部门22日维持正常运作。旅游部门在向外界发布的声明中保证,泰国旅游业没有受到政变影响,各种宣传活动仍将如期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