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监总局:官煤勾结权钱交易仍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6:36 江南时报

  中国青年报9月22日消息 “官煤勾结、权钱交易问题仍然严重。”在今天中央纪委等六部委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赵岸青说。

  据介绍,今年1至9月,全国煤矿死亡30人以上的案件共3起,分别是:陕西省延安市子长县瓦窑堡镇煤矿“4·29”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死亡32人;山西省大同市左云县“5·18”矿难,死亡56人;辽宁省阜新矿业集团“6·28”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死亡32人。

  “经查,陕西的‘4·29’事故、山西的‘5·18’事故背后都存在官商勾结、权钱交易。”赵岸青说,事故的有关责任人已经被调查,这也说明了安全生产领域开展反腐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

  赵岸青说,2005年,全国死亡30人以上的煤矿事故共发生11起,其中存在官商勾结的事故5起,占46%,而今年1至9月发生的这3起事故中,就有两起存在官商勾结、权钱交易问题。“我们一定要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根本性措施,切断官商勾结的利益链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