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库碎尸案两天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6:4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陈军)“看见我们家小子没?他腿不好……”这几天,韩家老两口逢人就问。

  此时,儿子的身体就躺在20公里外,杀害他的是相处一年多的“女朋友”。

  村民受惊———苞米地里有“一截人的身体”

  9月15日13时许,法库县卧牛石乡麻子泡村南村口。村民王霞(化名)正往自家的地里走。突然,齐人高的苞米地中间,一个黑影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谁呀?……妈呀!”看清之后,她吓得手脚冰凉:那是一截人的身体!

  接到报案,法库警方火速向沈阳市局请求支援。

  很快,法医赶到现场,经鉴定:死者为中年男性,已被害约一个月。但奇怪的是:死者似乎是被埋葬一段时间后,又刨出来丢弃的。凶手为什么要这样做?

  警方决定:发动周边群众,找出死者身份。

  身份锁定———是失去双脚的残疾人

  第二天凌晨,几个村民在附近玉米地里又发现了死者躯体被遗弃的其余部分。但是,两只脚始终没有找到。

  “你们看,这腿的伤很陈旧,不像是新伤啊……”一名法医敏锐地发现。

  由此,死者的身份范围被缩小———这是名残疾人!

  警方记录表明:不到1个月前,五台子乡一对老两口曾报过案:儿子韩长英最近不见了!

  韩长英37岁,几年前因车祸失去双脚,但靠假脚也能一瘸一拐地行走。曾两次离婚并因嫖娼等被处理过,平时以替人“讨债”为生。一年多前,他与35岁女子陶洁处朋友,但最近一段时间两人闹了不少矛盾。

  陶洁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迅速赶赴麻子泡村陶洁的父亲家进行调查,果然发现墙上还有没完全刮干净的血迹!

  在证据面前,63岁的陶老汉交代了一切。9月17日早晨,陶洁在睡梦中被警方抓捕。

  此时,距发现尸体仅两天。

  分尸丢弃———“后院埋个人不吉利”

  原来,韩长英与陶洁处上朋友后,生活上全都依赖陶洁。陶洁逐渐无法忍受,提出分手。韩长英大怒:“你敢甩我,我就上你家闹你,告诉你爹、你老头……”

  8月份,韩长英多次追到陶洁的娘家去“告状”。

  一天夜里,陶洁佯装回心转意,留韩长英在娘家住下。半夜,陶洁操起斧子砍向韩长英。

  被女儿叫起后,陶老汉先是大惊失色,继而与女儿一起把尸体埋在家里的后院。第二天,陶洁装作没事人一样返回了自己家中。

  但是,陶老汉自从埋尸那天起,心里就一直放不下这件事,总觉得“后院埋个人不吉利,以后还要种地呢。”9月14日夜间,陶老汉将韩长英已经埋了20多天的尸体刨出后分尸,然后趁夜丢弃在村口的几块玉米地里。

  目前,涉嫌杀人和转移、毁灭证据的陶家父女俩均被刑事拘留。此案尚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