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汽配市场激战如箭在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7: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南京近60万辆汽车保有量,江苏220多万辆汽车保有量,车来车往的马路上有8成汽车为私人所有。随着如此庞大的车流一起涌动的是汽车后服务市场的巨大诱惑,仅南京地区去年的汽车配件产品交易额就有100亿元。如今在我市城南城北已有7家汽配市场对这块大蛋糕虎视眈眈,随着宁南(国际)汽配城一期招商完毕准备开业,一场在汽配城之间的关于产品、价格、服务的大战一触即发,有竞争就会有成败,究竟谁将胜出?

  宁南汽配城通吃汽车零部件和汽车用品

  总投资5亿元、占地300亩、大明路国际汽车街和宁南汽车贸易园区分布其左右的宁南(国际)汽配城本周开始了二期工程的建设。此前,440间一期商铺已经或租或售招商完毕。据介绍,还有100多家商户在排队,等着进驻二期项目。一期项目包括进口配件、国产配件、汽车用品、轮胎轮毂、汽车快修、工程机械、养护美容七大服务区,基本函盖了目前市场上所需的所有配件品种。一期市场预定今年12月1日开业。刚刚开工建设的二期项目建设期仅100天,目前招商工作全面展开,主要以汽车用品为主。

  宁南汽配城的投资方是温州的知名企业家吕金航,2004年他曾投资建设了全国最大的县级城市汽配城——常熟国际汽配城。此次在南京的项目是市政府重点工程,并有我市领头的50个汽配经营大户参与投资。据介绍,目前宁南汽配城已经将投资公司和管理公司进行了分离,聘请掌握汽配市场成熟管理经验的林大职业经理人成立了服务于汽配城的中龙市场管理公司,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谁当南京汽配龙头,三年见分晓

  中国汽车后市场联合会副秘书长姚峻日前在南京指导工作。据他介绍,上世纪90年代初全国只有10家左右的汽配城,如今全国已经有600多家汽配城了,大多数是近几年迅猛发展起来的,在汽配市场出现了淘金热。但是当大家蜂拥而起的时候,想挣钱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些没有专业性,怀着投机心理想捞上一笔的商家就难以生存了。比如上海市就有40多家汽配城,有几家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在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的龙头型企业。但是,上海的汽配城也不是办一家成功一家。最差的一家招租率只有5%,还有3家汽配城已经退出汽配行业。

  姚峻说,上海汽配城的发展状况是南京的参照。南京的7家汽配城各有不同。为什么在市场招商很困难的情况下,宁南汽配城一期招租达到百分之一百二十。商家是理智的,选择是比较的,宁南(国际)汽配城有许多独特的优势。南京的汽配市场要经过3年的重新洗牌,市场将做出选择,最终胜出的将是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专业经营、有长期发展的理念、规模化优势明显的企业。这样的企业作为行业的领头羊更有利于南京汽配市场的规范发展,消费者也能得到更多的实惠。南京日报记者王馨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