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熊白天拦路袭男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7:2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宝鸡讯(刘巧玲记者鲍吉)9月22日,在上学路上,凤县黄牛铺镇宽滩村一名男童被黑熊抓伤,伤势严重被送医院急救。

  11岁的小赵家住宽滩村四组,今年开始去离家10多公里的中心校住校上小学6年级。9月22日是周末,下午2时许,他骑上自行车回家途中与黑熊狭路相逢,当他推着自行车走到离家500米远时,发现一只黑熊正带着一只熊崽从玉米地里走出来,他还没反应过来,黑熊

突然向他扑来,并狠狠地用爪子在他的头部抓了两把后离去,剧痛中他失去了知觉。

  当地村民发现了倒在血泊中的小赵,家人和村民们雇车把小赵紧急送到凤县人民医院,据诊断,他头骨骨折,头上、身上多处受伤。经抢救,在伤口缝了70多针的缝合手术后,小赵于23日凌晨终于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已能开口讲话,但说话比较吃力。

  宽滩村距离黄牛铺镇10多公里,山大沟深。据村民讲,随着“天保工程”和封山禁林措施的实施,这几年开始有一些野生动物,比如黑熊、野猪等大白天在村庄附近出没,糟蹋庄稼,惊扰村民,夜里甚至会有野兽跑到村民家门口嚎叫。就在小赵被抓伤的前两天,一群野猪还跑到村里一村民家门口乱叫,吓得这户村民全家几天不敢出门。村民们希望当地政府尽快采取一些措施保护人畜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