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谷六大产业瞄准高精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7:3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阳谷讯占地一平方公里、总投资60亿元的祥光铜业建设工地上,厂房高耸,设备林立。今年10月底一期工程投产运营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实现90亿元,利税13亿元。

  铜业是阳谷县六大产业之一。该县瞄准市场需求,先后培育起铜业及铜制品加工、钢材加工、机械制造、食品加工、化工、建材六大产业群体,拉动全县工业快速发展,去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接近翻番。

  “六大产业活力十足,缘于坚持瞄准高精尖技术,聘请高层次人才,与技术含量高、成规模的企业合作。”县委书记关华分析说。以祥光铜业项目为例,他们在国际国内调查了一年多,与中央有关部门和专家经过反复论证,最后选定了当今国际上最先进的熔炼工艺——利用率高,能耗低,环保达标。该项目一次审核过关,立即引起了国际金属巨头的关注,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智利等国的大企业集团先后来阳谷考察,有的已签订合作投资协议。项目全部投产后,年产40万吨铜、20吨金、400吨银、120万吨硫酸,年收入340亿元。目前和阳谷合作合资合营的外资大企业已达8家,国内大集团6家,投资总额159.1亿元。

  发展大产业,人才是关键。他们借智生财,和专家学者联合技术攻关,研制出20余种市场竞争力较强的新产品。凤祥集团聘请了20名高级人才和一名院士,成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商学院,从原来废弃不用的鸡架里,开发出几十种医用、营养、作料等产品,附加值几十倍地增长。去年实现销售收入30.49亿元,实现利税2.16亿元,比上年增长23.8%和40.96%。同时,县里注重培养本土企业家队伍,组织全县90家骨干企业的厂长经理,每年分期分批到全国各地参加高级培训班,出国参观考察,开阔视野,增长才干,一批职业经理人挑起了发展工业的大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