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州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7:49 大众网-生活日报

  天津

  癞蛤蟆黄鼠狼上了保护名录

  据新华社天津9月23日电据天津市林业局介绍,今年天津市在历史上首次确定市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癞蛤蟆、麻雀、黄鼠狼等369种两栖类、鸟类、兽类以及鱼类、爬行

类野生动物,都被列入第一批《天津市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

  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天津市野生动物共有497种,其中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73种。据天津市林业局局长李森阳介绍,目前全市的野生动物中,有黄鼠狼、大灰狼、獾猪等兽类41种,家燕、麻雀、海鸥等鸟类389种,癞蛤蟆等两栖类7种,家蛇、乌龟等爬行类19种,青鳝等鱼类41种。在鸟类中,除了乌鸦外,其余的都被列为天津市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黑龙江

  女儿借款不还母亲起诉要回

  据新华社哈尔滨9月23日专电女儿4年前向母亲借款1.3万元,之后又以各种理由推托不还,母亲一怒之下将亲生女儿告上法庭,并最终打赢了官司。受理案件的齐齐哈尔市建华区人民法院日前一审判决女儿李敏偿还母亲徐桂凤人民币1.3万元,并承担案件受理费。

  据了解,被告李敏是徐桂凤的三女儿,2002年,李敏为了购买门市房开建材商店而四处筹钱。徐桂凤为了帮助女儿,分几次借给李敏人民币1.3万元。后来,徐桂凤几次向女儿讨要这笔钱,都被女儿以各种理由推托。

  齐齐哈尔市建华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原告起诉被告借款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因双方未约定借款期限,原告可随时主张权利,被告提出钱款已过诉讼时效的理由不能成立,遂支持原告诉讼请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江西

  高速路上行驶太慢也会受罚

  据新华社南昌9月23日专电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时速低于50公里将受到罚款100元并记3分的处罚。

  据江西省交警总队干警介绍,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速度过低也会酿成车祸。交警部门通过分析近期全省高速公路上交通事故的原因发现,故障车停车、货车低速行驶、疲劳驾驶等引发的交通事故所占比重较大。因此,江西省开始在高速公路开展行车秩序专项整治,重点治理不按规定时速行驶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不少货车在通过梨温高速路江西与浙江的交界路段时,因货物太重而长时间低速行驶。21日,仅江西省交警总队直属支队第七大队便开出18张低速罚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