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可思议的奥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0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新华社记者杨明肖春飞谁能相信,一个46岁的女人依然奔驰在世界赛场?谁能相信,这个已经当了奶奶的巨星即便名落孙山但依然以满腔的热情奔跑?

  这个人说出来,许多年轻人根本不认识,但对于我国的中年人来说,她的名字绝不陌生,她就是前牙买加短跑巨星、现加入斯洛文尼亚国籍的老将奥蒂。

  奥蒂从1979年便开始参加国际比赛,27年来在跑道上留下了数不清的传奇。她获得过14枚室外世锦赛的奖牌和41枚国际比赛和地区锦标赛的奖牌,然而却被田径界称为“永远的伴娘”。因为,她总共参加过7届奥运会,却总是与金牌失之交臂。坎坷的命运还让她在世界大赛上遭受厄运。至少在两次世界大赛的百米决赛上,她都是以千分之一秒的差距获得亚军。

  23日晚,气喘吁吁的奥蒂赛后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短暂采访,她和20年前的那个青春美貌的“黑美人”已经判若两人。46岁却依然还能跑11秒59的女人,这不但是吉尼斯纪录,而且是一个令人十分费解的谜。

  记者问:“你为什么在这个年纪还执著地赛跑?”

  奥蒂说:“没有别的理由,我就是因为热爱,所以我放不下。”

  “你曾经是那么优秀的短跑巨星,现在和比你小一半的选手竞争,你不怕输么?”

  奥蒂苦涩地一笑:“我这辈子在跑道上输比赢要多得多,所以,输我是最不怕的。大家都因此而同情我,但不知道,其实输给我人生的收获比赢还要多。”

  “你还准备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吗?”

  “当然,我会尽量争取达标。我今年由于伤病,最好成绩是11秒31,我还是有希望的。”

  奥蒂年轻时的美貌、靓丽已经随着年龄逝去,但她脸上那坚毅的神色和镇定,让人顿生崇仰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