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食博会月饼节今日开门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1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第六届天府食品博览会暨中国(四川)月饼节特别报道

  早报讯(记者代琦)今(24)日上午9时30分,由四川省经委、省商务厅、省工商联举办的“第六届天府食品博览会暨中国(四川)月饼节”在成都沙湾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开幕仪式。本次盛会贯穿在整个双节期间,给市民一个度假购物的好去处。

  一网打尽天下美食

  据统计,本届大会参展的名优产品达15000余种,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食品企业盛情加盟。中国银耳之乡、名醋之乡、花椒之乡等“特产之乡”集体亮相,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8000余种绿色有机食品、名优土特产汇聚成都。此外,20余家香港食品企业组成的香港食品展团更是带来了肉干、海产品、调味品、休闲食品、月饼等数百种香港美食,还有来自加拿大、非洲的特色食品。

  今年月饼花样更多

  一年一度的月饼“中秋大火拼”,可谓花样繁多。市民将首次零距离接触航天月饼,这种由北京航天食品厂生产的航天员专用的航天食品、航天月饼采用独特工艺和技术制作,只有拇指大小。还有来自重庆,重达3斤半的月饼王,全国首创“一饼四馅”月饼等。据组委会介绍,今年的月饼口味比往年选择更多,除了传统的馅料外,还有提拉米苏、芥末、黑芝麻、巧克力、回锅肉等数十款出奇口味任市民选择。

  品名酒名茶做月饼

  大会的“中国名酒采购周”中,全兴520、茅台、诗仙太白、绍兴黄酒等数十家中国名酒企业纷纷推出新品。28日上午10时,天府食品博览会的重要主题活动———“全兴520中国婚庆节”将在沙湾会展中心大摆喜酒。

  名茶博览会中,竹叶青、蜀涛、绿昌茗、叙府、龙都香茗等川茶企业,将与下关、凤凰、神龙等为代表的云南普洱茶企业,福建安溪铁观音、西湖龙井等名茶一较高下。

  除品名酒名茶外,市民还可参加首届有机红薯擂台赛中外红薯“比美选秀”、“中国风”民风民俗表演、专业茶道茶艺大赛、中国福文化、喜文化演绎、月饼现场制作等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