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2Q公交车恢复 明天直达熊猫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1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媛)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作为四川乃至中国的一张旅游品牌,距离市区仅10公里,却没有一辆大公交车通行至此,只有1路城乡小公交车往返,让许多游客感到极不方便。这种局面将从25日起改变———因道路施工停运一年多的302Q公交车将恢复通行。

  大公交不通基地游客减少

  在与川陕公路相接、约5公里长的熊猫大道上,除城乡1路小公共汽车外,并无其他公交车辆往来。家住回龙社区的王大姐说:“我们赶车很不方便。市区到这里只能坐城乡1路小公交车,但等的时间一般都很长,有时候差不多要等半个小时才来一辆。”当地居民称,以前大熊猫繁育基地附近有302Q及32路大公交车通行,由于道路改造已经很久不见了。

  据了解,由于乘坐公交不方便,熊猫基地的客源也大大减少。基地的讲解员郭飞介绍,周末来这里旅游的散客有八九百人,其中约10%是搭公交车,“没有直达公交车,旅客大多需要到昭觉寺转车,现在的游客量比以前少多了。”

  302Q恢复游客方便前往

  据成都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去年7月,熊猫大道开始改造,由青龙场公交站开往熊猫基地的302Q暂停运行。随着道路建设的完工,从下周一(25日)起,公交公司将恢复302Q的营运。这条线路是目前惟一一条通往熊猫基地的大公交线路。

  据透露,成都市交委正在规划开设相应的旅游观光线路,将熊猫基地、北湖公园、红砂村等景点纳入其中。届时,游客们就可以乘坐到舒适、便捷的专线观光车了。

  特别提醒:302Q从青龙场公交站发车的时间为9:00,收车时间18:30;从熊猫基地发车的时间为9:30,收车时间19:00。根据客流情况30—60分钟1班,票价1元。要去熊猫基地的市民可在青龙场公交站转乘302Q前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