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患肿瘤 10万治疗费急坏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1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遂宁篷溪县荷叶乡2岁半的小男孩黄煜轩今年“五一”突然出现厌食、呕吐、精神萎靡等症状,到了6月中旬,黄的右侧眼睛竟然整体外突,父母连忙带他四处求医,巨额的手术费让月收入一共才1200元的黄靖夫妇左右为难。

  祸从天降乖巧儿突染恶疾

  “一次带娃娃去坐碰碰车后,娃娃就一直哭个不停,还以为是撞到了脑袋……”据黄煜轩的父亲黄靖回

  忆,把孩子送到遂宁市人民医院检查,被确定为颅底出血。出院时孩子右太阳穴处却有个突起的包,医生随即为其做了CT并建议回家休息,包块如果出现长大等情况时再到医院检查。

  “五一”后,孩子出现厌食、呕吐、精神萎靡等症状,6月中旬,不仅孩子右太阳穴处的包块突出,连右眼也突出,于是将孩子带到成都来检查,最终被确诊为“骨肉瘤”,这对黄靖夫妇来说,无疑晴天霹雳!

  惟一希望期盼好心人相救

  要彻底治疗孩子的病,手术费至少要10万元,而黄靖夫妇是农村出来的,尽管黄已教了8年书,妻子教龄也有5年了,但两人工资加在一起每月也不过1200元,即使不吃不喝一年也凑不到15000元!经过考虑,夫妻俩选择放弃治疗。可就在他们心灰意冷带孩子回家后,孩子的精神状况竟意外好转起来,除了因肿瘤挤压而彻底突出的右眼完全失明外,孩子其他几乎和往常一样健康,这将夫妻俩原本已准备放弃的决心彻底动摇了:“无论如何也是一条命,即使存在相当大的风险,我们做家长的都应当尽全力挽救他!”

  现在黄靖夫妇最大心愿就是倾其所能医治孩子,虽然黄现在只有1100元钱,而学校发起的募捐也只有2000元,对孩子所需的10多万治疗费来说是杯水车薪,但他们相信会有好心人帮助他们的。

  早报记者吴佳惠

  □相关新闻

  为救病重同窗 大学生求助商家

  早报讯(记者关义霞)昨(23)日,有读者打进本报热线称,昨日一大早,有100余名大学生声势浩荡地直奔校外的商场,他们不买东西却劝老板捐款,“说是给一名生病的同学募捐”。

  “老板,我们是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我们同学郝敏病重急需医药费,希望您能伸出援手。”昨日虽然一直下着小雨,但信息工程学院的一群学生却冒雨奔走在双流县城、航空港以及该校位于龙泉附近的商铺间。

  在一家服装店,6名年轻人捧着一只小小的捐款箱,手里握着一摞小卡片。在老板不解的目光中,其中一名叫张小林的年轻人道出了事情的原由:同班女生被诊断为子宫混合性中胚叶瘤(恶性),如今病情复发,家里再也凑不齐后期的2万多元化疗和放疗费。见小伙子态度虔诚,老板掏出了100元。“我都是有儿女的人了,这个应该支持一下。”“谢谢您的爱心,请您收下这个小礼物”,同行的女生将一张自制的写着感谢和祝福话语的小卡片送到老板手中。可是,像这么顺利的情形毕竟是少数,“还是有不少人不理解,给我们脸色看。”张小林说,尽管如此他们依然要坚持。

  记者随后从该学院光电技术系的冯老师那里了解到:郝敏是2004级光电技术系电子科学与技术四班一位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张小林是郝的同班同学,对于张小林等人的行动,他非常赞成,“无论能否给她募捐到足够的钱,只要让她感受到同学对她的关心就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