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雪公主”一定是我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34 新文化报

  《白雪公主》童话的结局是白雪公主在7个小矮人的帮助下最终战胜了狠毒的皇后,得到了幸福,这是一个充满艰辛的过程。同样,想要登上童话剧《白雪公主》的舞台也不是易事。

  

白雪公主”一定是我的

  又胞胎小姐妹要演白雪公主

  

白雪公主”一定是我的

  ”白雪公主”一定是我的

  

白雪公主”一定是我的

  这时,“小老鼠”来串门了……

  昨天,比赛现场里,一看打扮就能看出谁是来演“白雪公主”,谁是来演“小矮人”的,“白雪公主”都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可“小矮人”们因为角色的关系,基本都没有什么特意的装扮。

  昨天,共有139名选手参加了《白雪公主》演员的海选。不少孩子是第一次离开爸妈的视线,独自面对考官,所以,比赛既紧张、又好看,充满童趣。

  经过首轮面试,19个“小矮人”顺利打入复赛。而童话剧的主人公“白雪公主”则进行了两轮比赛,从个人自选才艺表演到台词朗诵,再到发挥想像力设计情景片断,每个人各显其能,海选的现场人才济济。最终,确定了25名“白雪公主”进入今日复赛。

  复赛中将有两个白雪公主和7个小矮人脱颖而出,参加10月4日10时30分(地点在省文化活动中心东方大剧院)的世界经典童话剧《白雪公主》的首场公演,同时也将拉开此次世界经典儿童剧的帷幕。

  门里的孩子在表演

  不会唱不会跳 可她会的真绝

  

  5岁的李湘静静地看着别的小朋友在台上又唱又跳,不时摸着手里的棒子,轮到她了,她站起来,走到台前。评委问,你会唱歌吗?不会。她答道。那会跳舞吗?也不会。那你会什么?大家正在纳闷时,小姑娘双手分握棒子两端,高高举过头顶,向背后翻转过去,反复做了几次,两个胳膊仿佛能向前向后自由旋转。评委们这才明白,这是孩子的一项绝技,是天生的。

  挤牛奶冠军来角逐“小矮人”

  

  海选之前,4岁的刘宗明翰还一直惦记着“挤牛奶大赛”,他可是挤牛奶大赛的月度冠军,第二天还要参加总决赛呢。两个比赛“撞车”怎么办?可任何比赛都要认真啊!所以,昨天5点多,明翰就起床了,妈妈给他精心打扮了一番:身穿蝙蝠衫,头围彩纱巾,一个漂亮的“小矮人”。因为报名早,他第一批进场。可他却抱着妈妈的腿,咋说也不放手,那就先看别的选手比赛吧。结果,一看就看了一个半小时,还没有比赛的意思。妈妈着急了:“儿子,咱们来都来了,演完就回去了,要不得在这儿坐一天呀!”明翰终于同意了,嗓音洪亮地背起《三字经》。

  摔了一跤仍不忘跟评委说再见

  

  依依今年2岁半,是参赛选手中年纪最小的。年纪虽小,但一点也不怯场。张口就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唱完之后,请求评委让她再加唱一首《卖报歌》。然后鞠了一躬就要出门,边走边转过头和评委老师说再见。结果脚下不稳,刚到门口,她扑通一声摔倒了,吓得大家赶紧去抱,谁知小姑娘根本不当回事,爬起来还不忘转过脑袋继续和评委们说再见。

  生病的小家伙有股子犟劲儿

  

  跟现场的小朋友比起来,郭智爱显得蔫儿多了,一问才知道,原来小姑娘感冒了,一直在打吊针,直到海选“白雪公主”当天这感冒也没好利索。因为患病,她没来得及准备节目,可她却有股子犟劲儿,坚持要来比赛,而且临时让妈妈随便找了张碟子,要来个临场发挥自己编排个舞蹈。

  台上台下 两个伙伴演起双簧

  

  荣鑫和李东泽是一对小伙伴,两个小家伙就连会的东西都是一样的,又是同时进场。李东泽表演讲故事《小老鼠串门》。他在台上连说带比划,生动又有趣,可大伙的眼球却被台下的荣鑫给抢走了。因为这个故事荣鑫也会,于是他就在台下跟着比划起来,而且动作夸张又搞笑,又配合得天衣无缝,不知道的还以为两个人在表演双簧呢。

  “我十分想演‘白马王子’”

  

  来参加海选的除“白雪公主”就是“小矮人”,可吴学志很特别,他一上台就跟评委说:“我十分想演白马王子。”瞧他形象不错,还真像王子,那就看看才艺如何吧。他学了一段宋丹丹的小品,评委又给出了个刁钻的题目,说一段白马王子的台词临场表演,可吴学志一点儿不含糊,长长的一段台词一口气说下来了,就连神态和语气也蛮像那么一回事儿,就凭这,他轻松地入围了。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