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陆地有中雨 局部有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3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9月23日讯(记者廖庆玉 特约记者赵懋忠)省气象台今天下午5时发布热带低压消息,在南海中部海面生成的热带低压,将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本岛南部海面靠近,强度略有加强。预计23日至25日影响我省,海区将出现风力6-7级、阵风8级的强风,陆地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

  据气象部门监测,南海中部的热带低压,今天下午5点钟,中心位于北纬14.5度,东

经112.3度,也就是在西沙群岛永兴岛偏南方向约25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风速达到16米每秒。

  昨天夜间,由于受热带低压外围云系的影响,我省东部地区普遍出现降雨天气,其中万宁市降暴雨77.9毫米,南桥自动气象站测得降雨量87.2毫米。

  预计未在来一天内,热带低压中心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向西沙群岛靠近,以后转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稍有加强。

  23日至25日,我省海区和陆地将受其影响。海区方面,23日白天,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将有6级、阵风7级的大风,夜间起风力增大到6———7级、阵风8级;24日白天,本岛东部和南部海面的风力将增大到6———7级;24日夜间,琼州海峡、北部湾和本岛西部海面的风力将增大到6级、阵风7级。

  陆地方面,23日,东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日至25日,南半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北半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

  省气象局强调,这个热带低压后期以向西行为主,将从本岛南部近海擦过,最终可能在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登陆。其强度还会有所加强,有可能达到热带风暴级别。

  这个低压可能带来明显降水,水库可提前做好蓄水准备;准备过往琼州海峡的船只,要提前安排过海;在南海作业和过往的船只要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