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璀璨烟花迎名城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3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钱年华刘小英金陵晚报记者张燕实习生杨燕

  【金陵晚报报道】 “5、4、3、2、1——点火”,3组特制的飞火流星在主席台上空风驰电掣般穿插飞越,将9发扇形银虎尾和卷帘字幕烟花引燃。昨晚,“名城会‘激情长江夜’国际音乐烟花晚会暨2006中国(南京)长江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在南京新城河西滨江盛装上演。160多个品种,6万发烟花在风景秀丽、大气磅礴的扬子江上冉冉绽放,在2万名中外

来宾面前展示了美丽长江、博爱之都南京的新貌与风采。

  九道银光过后,30发红色信号弹高耸入云,拉开了第一乐章“古都风采”的帷幕。在一曲古老的《将军令》乐曲中,200发扇型花束烟花如荷中仙子在碧波荡漾中摇扇献舞。20组神秘飞行物(UFO)的旋转光环在夜空中划出道道慧星轨迹,犹如天外来客,彰显出六朝古都的神秘之美。

  昨晚,为了能和中外名城市长一起观看这场视觉盛宴,不少市民下午就赶往绿博园。

  晚上6点多钟,绿博园的大门口已经围满了不少早早赶过来的市民。很多市民由于没有票,只能在门口的路边席地而坐。主席台两侧的观众席的座椅上几乎是座无虚席,甚至连对面人行道的石凳上也已经坐满了前来观看烟花的观众。

  家住莫愁新寓的张大爷张大妈为了找到好一点的观看位置,早早地就来到了绿博园。他们说这次名城会办得很有意义,尤其是烟花表演是他们老年人特别爱看的节目。所以下午稍事休息后他们就乘着公交车赶来了绿博园。可是到了之后才发现已经有很多的市民比他们还要早,最佳的观看位置已经坐满了人,只能找到稍后一些的座位了,“看来下次我们还得要赶早点”。

  主席台对面的草坪上两辆大巴车身上印着流动厕所几个蓝色的大字,原来这是临时的公共厕所。市容行政执法大队杨队长告诉记者,安排这两辆流动厕所是为了解决前来观赏烟花表演的市民的如厕问题。他们不仅在主席台的对面停放了两辆流动厕所,在场地两翼还有两个围栏搭建的简易厕所,方便离主席台远一些的市民。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