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陵晚报成市长论坛抢手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3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梁建恕

  【金陵晚报报道】 本报昨天A4版用了整版篇幅刊登了19位参加名城会的国外市长和市长代表的照片及祝福语。读者好评如潮。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昨天的市长论坛上,外国友人几乎人手一份《金陵晚报》,全都翻到了A4版《祝福金陵》,看到自己的照片刊登在中国的报纸上,外国友人连伸大拇指。

  人手一份

  

  报纸成会场“内刊”

  昨天下午3时许,论坛正在紧张进行。记者不经意间发现坐在前排的6名外国友人正在交头接耳,不时还窃窃私语。再细看,他们的桌上正放着一份打开的《金陵晚报》,几位外国朋友在A4版上找着自己国家的市长。

  瑞士洛桑市副市长的随行人员兴奋地指着他们副市长的头像:“Here!here!”记者告诉她自己是金陵晚报的记者,拍摄照片时还采访过他们的副市长,这位女士连伸大拇指。

  这时,旁边一位西班牙小伙子凑了过来,毫不费力地找到了西班牙雷阿尔市市长的照片。看完后,小伙子悄悄出了门。10分钟后,他一头大汗地跑回来,手里抱着一摞《金陵晚报》。

  留作纪念

  

  带份金陵晚报回国

  很快,厚厚一摞《金陵晚报》就在会场里传开了,外国友人们兴奋地讨论着自己国家市长的形象,辨认自己的市长为南京写下的祝福。

  原本只是一排人在看,后来报纸慢慢往前传。看完了报纸后,几个外国小伙子探探身子,跟同伴耳语了几句,然后像赶集一样全都蹑手蹑脚溜出了会场,不一会,每个人手里又都抱着几份《金陵晚报》回来了。这时,一个小伙子将报纸送到正坐在发言席上的自己的市长手里,指着他的照片说了些什么。小伙子带着一脸笑意走了回来,那位市长开始饶有兴致地看了起来。

  来自西班牙雷阿尔市的那位小伙子开心地告诉记者,这些《金陵晚报》他们将全部带回国,如果市长有特别需要,回头还会再多买几份。“除了能给自己的工作做个证明,更重要的是为自己留个纪念。”

  心情大好

  

  买完唐装就上身

  本报昨日还在头版刊登了一幅名城市长的照片,照片中正面出镜者是来自伯尔尼市的市长亚历山大·萨帕特先生。昨天上午,亚历山大市长趁着会议的间隙让本报摄影记者陪同到国展中心对面的小店去买衣服。去小店的路上,摄影记者给他看了《金陵晚报》的头版照片。

  一眼看见自己穿着云锦礼服的大幅照片,亚历山大市长兴奋地一把抢过报纸,凑到眼前仔细地审视起了自己的形象,一边看一边开心地大笑。亚历山大满意地看完了自己的形象,然后一把拉过身边的朋友:“Hi!hi!”不明就里的朋友们赶紧将目光转向他手里的报纸,然后一同发出了惊呼。

  本来是要去买衣服的,结果几个人围成了一团,站在国展中心的广场上兴奋地看着报纸,还一边开心地评论着。好不容易看够了,亚历山大市长转过身冲着记者高高地伸出了大拇指:“Good!verygood!”然后把报纸小心地放好,一路来到小店。心情狂好的亚历山大市长连价钱都没讲就买下了一件黑色的唐装,迫不及待地穿在身上,然后把报纸装进了口袋里。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