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有两万多枚火箭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39 南方日报

  纳斯鲁拉出席“胜利大集会”夸耀真主党实力

  “我们有两万多枚火箭弹”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22日出现在贝鲁特南郊举行的“胜利大集会”上。集会目的是庆祝“真主党在与以色列的冲突中取得胜利”,真主党方面说参加者有数十

万人。纳斯鲁拉在集会上夸耀真主党实力,并表示真主党拒绝解除武装。

  炫耀实力

  因以色列方面在黎以冲突爆发后曾威胁要袭击真主党领导人,这是纳斯鲁拉自冲突爆发后第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真主党控制的“灯塔”电视台说,这次集会是为庆祝胜利,参加者达“数十万”。

  “我们在庆祝一次伟大的历史性、战略性胜利,”纳斯鲁拉对集会者说。“抵抗力量比7月12日前更强大了,我们现在有超过两万枚火箭弹。”

  7月12日是黎以冲突爆发的日子,火箭弹是真主党袭击以色列境内目标的最常用武器。纳斯鲁拉新透露的火箭弹数是真主党迄今提供的最高数字,约是冲突中真主党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数量的5倍。

  拒弃武器

  联合国安理会有关黎以停火的决议中有关于解除黎境内民兵武装的内容,但从纳斯鲁拉的表态看,真主党现在无意放弃武装。他说:“世界上没有军队能迫使我们放弃手中的武器……”

  纳斯鲁拉认为即使维和部队在黎巴嫩边境巡逻,加强边界安全控制,也不会给真主党获得武器造成大的影响。“我要告诉他们,封锁陆海空边界,将不会削弱抵抗力量的意愿,也不会减少抵抗力量的武器。”

  纳斯鲁拉说,因为黎巴嫩政府现在的能力不足以保卫黎巴嫩,所以真主党现在不能放弃武装。“我们不想永远保留武器,但是要解除抵抗力量的武装……在这个国家,当前局势下,在当前政权下,那意味着要冒着让以色列随意轰炸和杀害黎巴嫩人的风险。”

  他在讲话中呼吁通过对话建立强大的民族团结政府。

  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新闻

  黎军首次进驻黎以边境

  新华社今晨专电黎巴嫩政府军23日开始在联合国划定的边境线“蓝线”附近驻扎,这是黎巴嫩几十年来首次在两国边境驻军。

  黎军方发言人说,在坦克支援下,约200名士兵组成的步兵团当天进驻边境线以西的两个哨所。哨所在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支持下建立,距离边境线另一端的以色列军队驻扎点只有100米。

  联合国驻黎部队指挥官阿兰·佩利格里尼少将22日说,以色列军队已经撤出纳库拉角南部和黎巴嫩村庄迈斯杰贝勒的全部区域,为联合国驻黎部队协调黎军在该地区部署扫清了道路。

  他说,以色列已经撤离南部大部分地区,“在联合国驻黎部队协助下,黎巴嫩军队将很快可以控制黎南部所有区域,包括‘蓝线’附近地区”。

  以色列20日宣布将全部撤出计划推迟到24日,即犹太新年假期结束后。

  图:

  9月22日,黎巴嫩青年乘车前往首都贝鲁特参加真主党的“胜利”大游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