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小伙子走错包间,扫了谁的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44 四川新闻网

  9月10日晚,阳城县的张忠(化名)本来在黄金海岸休闲楼的“金色年华”包房高高兴兴与朋友一起娱乐,哪想到由于去卫生间小解后,误入也在此娱乐的县公安局纪检书记杨红亮等人的“东方王朝”包间,结果就被戴上手铐送往派出所。随后被罚款500元,行政拘留5天。不仅如此,民警随后还将该休闲楼第三层的10个包间全封了(9月23日《楚天都市报》)。

  对于这名小伙子和休闲楼来说,真是祸从天降。从表面上看,这一切都是由于小伙

子误入包房所招致的,他不该误入包房,但在事件的背后,则是公仆与主人的地位的倒置,是一种公权力滥用。

  尽管这名小伙子误入县公安局纪检书记包间是无意的,但领导的尊严是神圣的,扫兴是绝对不能容忍的。可也是的,人家公安局纪检书记在这里轻歌漫舞,兴致勃勃,潇洒人生,你个毛头小伙子冒冒失失地闯进来,多让领导扫兴啊。小伙子呀,千不该万不该,你不该在已经看到“东方王朝”包间里面的3男2女不是自己的朋友的情况下,还将错就错地拿起茶几上的罐装啤酒要与对方碰杯表示歉意,你以为你是谁呀,竟敢和人民公安套近乎儿,这不是耗子给猫拜年吗?不吵起来就怪了。“他们是县公安局的!不要乱来。”要不是业务经理及时赶到并提醒,你的乱子就惹大了,就不是现在的结果了,而且你这么一折腾,还让休闲楼落个“保卫工作”做得不好的罪名,你成了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坏分子了,知道吗?

  尽管这名小伙子误入县公安局纪检书记包间是无害的,但权力的淫威是蛮横的,岂能让领导受惊。事实上,双方争执刚刚发生,几名巡警便立即赶到现场。片刻,已离开休闲楼的张忠被带回,张忠被戴上手铐送往派出所。约1个小时后,两名民警将三楼的10个包间都贴上了封条。谁说人民警察的出警速度太慢,办事效率太低,那要分谁,为了给纪检书记保驾,他们的行动绝对称得上神兵天降、速雷不及掩耳之势,不佩服行吗?如果接到普通老百姓的报案,他们也这样那就好了。

  尽管这名小伙子误入县公安局纪检书记包间是偶然的,但招来的“祸”是实在的:不仅本人被罚了款,关进了拘留所,而且泱及了休闲楼,让三楼的全部包间白白歇业十多天。“我依法纳税,正当经营,凭什么在没有任何违法行为发生的情况下就查封呢?”这也难怪该休闲楼的老板王加其至今摸不清头脑,上哪去说理去呀。

  事实上,这名小伙子是极其冤枉的,我们对其不该有半点责备,而应当严厉指责和讨伐的则是那位纪检书记及其权力滥用。作为身负党性、党风和党纪检查监督工作的公安局纪检书记,本应恪守职责,洁身自好,而其置党风廉政建设规定而不顾,擅自涉足“酒绿灯红”场所,这本身就顶风违纪。这还不算,竟然为了自己的一点点小面子,让权力大发淫威,乱抓无辜,徇私处罚,严重玷污人民公安职务的廉洁性和自身形象,令人发指。当然,现场及事后所发生的一切,也许不是他自己亲为,但下级的所作所为还不是“千里扛猪食槽子——为(喂)的是你”吗?至少是有纪检书记的头衔罩着,他无论如何也逃脱不了暗示、怂恿和包庇之嫌,相关部门必须对其进行认真审查,严肃处理,以正警风警纪,给老百姓一个说法。

  [稿源:红网]

  [作者:徐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