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十快递员对峙小区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50 南方新闻网

  数十快递员对峙小区保安

  因下货起争执快递公司索赔未果,两小时后警方介入缓和事态

  本报讯(记者杨晓红实习生周旭娇)50名快递员和10余保安在小区门口对峙两个多小时,业主被吓得不敢回家。昨日上午,越秀区光塔路的美东大厦门前上演闹剧,双方事后被

警方带走。据了解,这是两天来双方第二次在小区门前发生冲突,事件起因是前天快递公司在此下包裹时,双方发生争执。

  小区门被堵吓坏业主

  昨天早上,大厦业主50多岁的卢阿姨一出门就惊呆了:小区出口被上百人围得严严实实,一名男子还恶狠狠指着她的脸说:“走开!别挡路!”吓得她赶紧折回家,吃了高血压药。

  聚集在此的是得道快运有限公司的50名快递员和十余名小区保安。前一天双方发生纠纷,因损失未得到赔偿,快递公司召集人马打算武力解决纠纷,“要讨个说法。他们不赔偿,就打人!”一名领头人说。

  前天中午,该公司几名快递员在该大厦前的人行道上,下了80余件快件。东美物管两名保安上前干涉,双方发生冲突。推打中,堆放得有半人高的快件被踢倒在地,眼镜、月饼、提货单、发票等物件散落在地。快递公司蔡经理说,现场发现有25件快件当场损坏,总计损失达到1万元。

  诗书街派出所社区联防队员蔡师傅说,当时他看到“快递公司的人把货下了后,保安过来没说几句,就开始踢东西。”老人模仿保安的姿势,“就像人家踢足球那样踢。”但这一说法被该保安队长戴先生否认。

  22日下午,在海珠区派出所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由东美物管派人跟快递员一起向邮件客户道歉,并适当赔偿损失。但当天晚上,东美物管拒绝这一协议。

  谁该对快递损失负责

  昨天上午,东美物业管理公司主任李效华说:“他们在我们的地盘搞经营,打了我们的人,摔坏了对讲机,冲入小区闹事,还说要我们赔钱。接下来有什么事法庭上见吧。”而快递公司蔡经理则认为,这些损失是由东美物管造成的,理应由他们承担。

  昨天上午11时许,对峙双方负责人被越秀区诗书街派出所带走。

  目前事情尚无进展,直到昨天下午两点,还有小区业主滞留在外不敢回家。

  (线索提供:曾先生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