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提醒:使用网上银行别忘了数字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9:27 新华网

  

专家提醒:使用网上银行别忘了数字证书

  新华网福州9月23日专电(记者 康淼)不久前,福州的陈先生因银行资金在网上被盗起诉银行,要求赔偿。但最终因为责任难以界定,自己承担了损失。随着网上银行(简称“网银”)业务的发展,网银资金被盗的事件时有发生。为此,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的专家提醒,使用网银业务时勿忘办理数字证书。

  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主办、兴业银行协办的“2006放心安全用网银联合宣传年”大型公益性宣传活动之“网银无忧天下行”主题论坛22日在福州召开。与会专家指出,我国目前发生的网银资金被盗案件基本上都是网银大众版用户,即没有使用数字证书的版本。该版本的网银功能比较少,安全级别也比较低。如果使用第三方颁发的数字证书,能够为银行和用户规避网上信息安全的风险,且当纠纷发生时,便于明确纠纷双方的利益和责任。

  据介绍,数字证书是一个包含个人身份信息的特殊电子文件,就像“网络身份证”。当用户身份验证真实后,用户和银行之间会建立一个安全的加密通道。作为我国金融领域唯一合法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发放的数字证书已突破100万本。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副总经理曹小青说,尽管信息安全技术与法律环境建设是国内网银安全问题的重点,但消费者网银安全常识的缺失也是导致安全问题发生的关键因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