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铁路公路客运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9:35 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23日讯(记者姜振海)黄金周将至,市交通委出台十一综合运输方案,由于今年十一期间恰逢中秋佳节,预计黄金周运送客流将创新高,达到191.3万人次。

  为保障客运畅通,铁路部门将增加3对临客,而公路运输方面也准备了50辆长途客车和48辆公交车辆,供全市各车站在地区范围内包车、加班使用。

  双节齐至客流骤增

  据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10月6日是中秋节,旅客在假日前期大量外出,假日后期集中返回的趋势将非常明显。另外由于今年帆船赛的举办,本市知名度大大提高,预计外地来青旅游人数也将创历年新高。市交通委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本市将运送旅客191.3万人次,同比增长3.6%。其中,道路发送旅客约为135万人次,同比增长3%;水路运输客运量约为21.9万人次,同比增长2.6%;铁路发送旅客约为19.4万人次,同比增长10%;民航运输旅客吞吐量约为15万人次,同比增长7.3%。

  十一增开临客3对

  黄金周期间铁路的运能与运量的矛盾仍然比较突出。为尽量增加运力,十一期间增开临客3对:青岛—北京L105/6次,青岛—菏泽L518/5、L516/7次,恢复运行青岛(四方)—泰山N476/3、N474/5次,另外,还将开行青岛—焦作Y472/3、Y474/1次旅游列车。

  为防止出现旅客运送不畅,青岛交运集团准备50辆客运班车,作为长途客运班线应急备用车,交运集团和公交集团还准备了48辆公交车,作为全市各车站在地区范围内包车、加班使用。

  为方便旅客乘车,从9月25日至10月2日,四方长途汽车站将实行5天预售票,十一期间车站的售票窗口由7个增加至14个,售票时间也延长为5:00~21:00。另外,还设置了“当日票售票专口”2处,“流水班车售票专口”1处,“学生、残疾(军)人专口”1处,以满足不同旅客的购票需求。

  提前“掐灭”交通隐患

  为防止忙中出乱,确保不发生旅客滞留、积压和严重超载现象,不发生无照无证经营和无序竞争现象,不发生乱设卡、乱罚款、乱收费现象,市交通委要求基层单位即日起开展自查活动,保证车船状况和驾驶员技术达标。根据要求,各市(区)交通局及各单位的检查工作9月27日之前完成。从9月28日开始,市交通委将组织督查组对各市(区)和各有关单位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另外,十一黄金周前,交通部门将重点整治火车站周边的旅游“黑车”,并查处出租车司机为娱乐场所、宾馆饭店拉客,提取回扣等危害游客权益的行为。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