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一种心情叫震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1:0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有一种失败叫成功,有一种跌倒叫爬起,有一种收获叫磨难,有一种心情叫震撼!金秋时节,美丽的株洲迎来了省第七届残运会,赛场上残运健儿的表现让我感动,通过与他们交流,这种感动变成了震撼!

  他们多数人的肢体残缺不全,每个人都有一个近似凄凉的故事:来自长沙的朱伟明3岁时发生车祸,造成右上下肢截肢;来自益阳的夏凯2岁半时被高压电击断上肢;来自株洲

的黄程2岁时发高烧烧坏视神经,从此双目失明;来自湘西的田荣5岁时不小心触在了离家不远的变压器,瞬间失去了右小腿和整个左臂……

  身体虽然残疾,但赛场上他们却是强者。赛场上,省残联一位退休老人告诉我,“这些孩子不容易啊!我告诉你一个故事吧,那个益阳的小伙子夏凯,当初参加省里的比赛时,由于益阳没有组队参加,夏凯的爸爸就充当教练,加上他们市残联一位负责人,3个人参加了比赛,我也给他们发了一面旗帜!就这样小夏一步一个脚印,到后来参加了2004年雅典残奥会,并夺得了银牌……”。

  在与夏凯的交流中,好奇的我一口气问了几个问题,“没有上肢你可以上网吗?”,“可以”,“会做饭炒菜吗?”,“会”,“开车呢?”,“如果不是手动档,也可以开”……末了,夏凯乐呵呵的说:“问吧,只有你想象不到的,没有我做不到的!”这就是夏凯,一个永远都积极向上的小伙子。

  “残疾人都有很强的自尊心,有时我们并不需要社会给予太多的帮助,只要能够得到起码的尊重就够了!”夏凯告诉记者。

  ■记者 张春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