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后程反超――刘翔夺冠“昨日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1:05 红网-三湘都市报

  

后程反超――刘翔夺冠“昨日重现”

  刘翔后来居上这是一场世界顶尖水准的角逐。

  110米塑胶跑道,平整而富有弹性,但双雄的较量让它备显荆棘坎坷。

  双雄较量谁胜谁负,结局难以预料,因为,上海滩的枪声总是让人胆颤心惊。当别人如脱缰之马杀将出去时,史冬鹏的脚仍留在起跑器上,他没有跑,似乎没有听到发令枪响,或者以为别人抢跑。

  高栏江湖中,雅典是必须提及的一站。2年前,约翰逊拖着栏架倒在地上,他的奥运冠军卫冕梦与墨镜一起跌落,刘翔以12秒91证明,希腊的确是梦开始的地方。两年过去,世界杯成为刘翔新赛季之最大目标,可惜9月的枪声让他在起跑线上一脚踏空,在他前面,被杜库雷、罗伯斯等少壮派遗忘的约翰逊触底反弹,12秒96,这个著名的光头并不是灵光闪现。

  上海滩,一个一边怀旧一边催生英雄的地方。去年刘翔后程完成超越约翰逊,以自己擅长的方式真正享受了比赛;今年刘翔回国后在莘庄基地闭关两天,训练的内容就是听枪声,但今天他的起跑仍然令人揪心,跨栏之前慢了约翰逊一个身位,前九个栏玩命加鞭,仍落后半个身位,世界杯之仇难报矣?绝不可能!约翰逊有些紧张,打了前面七个栏,而最后三个栏甚至全部倒掉,见此,刘翔提起一口气,第十个栏终于与对手齐头并进,冲刺阶段在线上压过约翰逊,13秒07,赢对手0.02秒,刘翔复仇成功,全场庆贺之声响起。

  杜库雷、罗伯斯缺席,阿诺德、特拉梅尔退出双雄天生对决的宿命。这是一个合理的结果,双雄心如明灯,无论怎样,较量的天平不可能永远平衡,约翰逊声称战至2008年,在此之前,他们永远是高栏江湖的主线。■特派记者瞿德潘 9月23日发自上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