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打工仔抢得首张进藏火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1:26 信息时报

  

广西打工仔抢得首张进藏火车票
买到首张进藏火车票的小莫兴奋不已。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时报讯(记者 李鹤鸣 通讯员 张晓光) 昨天上午8时28分,广州至拉萨的T264次列车预售票正式开始,来自广西的打工青年莫付平花451元购得编号为A0020001的一张硬座车票,成为抢得广州首班进藏列车车票的第一人。据广铁集团票务中心统计,截至昨日下午6时,广州站共售出进藏列车车票53张,其中七成是卧铺票,三成是硬座票。

  买到首张进藏车票要收藏

  昨天早上8时28分,售票窗口上方的电子显示屏准时亮起,6、7、8号3个窗口同时打开,进藏列车售票工作正式启动。不到1分钟,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就来到8号窗口前,一边掏钱一边说:“我要一张10月2日去拉萨的硬座票。”

  刚买到票,小伙子立刻被在后面守候着的记者们包围起来。据他介绍,自己名叫莫付平,来自广西柳州,现在在广州一家工厂打工。由于自己的女朋友在拉萨打工,两个人已经有1年多没见面了,很想趁这次黄金周期间去拉萨看望女友,因此他很早就在关注广州至拉萨的列车何时开通了。记者看到,他的车票座位是8号车厢46号座,票号是A0020001。莫付平说:“我一定会把这张票收藏起来!”

  外国人乘列车进藏需办证

  据悉,火车站售票厅的6至8号窗口为青藏线售票专窗,专售10天(含当天)内的格尔木至拉萨(简称格拉段)区间的车票,每人每次限购3张。买到“格拉区间”车票的旅客,会领到一份《高原旅行提示》及一张“旅客健康登记卡”。登记卡须填写的内容包括姓名、住址、联系方式、车厢座位号等,并要求旅客确认自己身体条件适应高原,且已阅读《高原旅行提示》。填写后,登记卡由旅客自行保管,并在上车时交给列车人员。按照规定,外国人若想乘火车进入西藏,还必须到外事接待部门办理相关证明。

  据悉,广藏列车在广州上车进入格拉段最大定员是478位。据广铁集团票务中心统计,截至昨日下午6时,广州站共售出进藏列车车票53张,其中七成是卧铺票,三成是硬座票。10月4日第2班前往拉萨的T265次列车车票将从明日早上7点起开始对外销售,预售期仍然为10天。

  列车开通将掀西藏旅游热

  此外,广铁集团昨日正式公布了今年“十一”黄金周铁路运输方案。根据该方案,受广州进藏列车10月2日开通消息刺激,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将在广东、湖南等省掀起进藏旅游热潮。广铁集团预计将发送旅客465.9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5.9万人;为此黄金周期间将加开临客16对,加开旅游专列3对,满足旅客回家探亲和外出旅游的需求。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广州地区和湖南地区黄金周所加开的临客列车车票均可通过当地96020088和95105105两个订票电话热线订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