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锁儿享免费心理康复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1:26 信息时报

  

被锁儿享免费心理康复治疗
在医院里小林将接受戒除网瘾的治疗。时报记者 巢晓 摄时报讯 (记者 段一鸣 蒋隽 通讯员 丘秉春) 《信息时报》21日、22日连续大篇幅报道了住在蟹山路51号的小林(化名)因迷恋打机而被父亲用铁链锁在家里,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重视。昨日共青团黄埔区区委与心理医院的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到小林家中,说服其父母将小林送到心理医院接受心理康复治疗。

  医院派车接小林入院

  昨日上午11时许团黄埔区委及心理医院的工作人员一同到了小林的家,接寡言少语的小林去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小林被锁一事经媒体报道之后,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区教育局、团区委、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组成工作组在前一天已到朱先生家中了解情况。

  “孩子必须要接受学校教育,我们会想办法让他重返学堂。”童书记告诉记者,小林将到心理医院接受为期两个月的心理治疗,当其“打机瘾”被戒除之后,团区委会与当地的教育部门联系,按实际情况安排小林到合适的学校入学,她们也会到小林此前就读的学校调查小林辍学的原因。

  据医院张主任介绍,小林所遇到的情况与患上网瘾的情况相同,他们会通过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心理治疗、军训、成长教育及娱乐治疗等六种方式综合诊治小林目前所患有的心理问题,疗程预计是两个月,费用全免。

  曾在学校被老师打过

  “现在想不想读书?”听到记者的问话后,小林猛地摇头。记者在与小林长达10分钟的聊天中获悉,他目前最想的还是到网吧去玩“大话西游”,不想到学校上课,因为在学校他会被人欺负。但当记者问其被谁欺负时,小林又低下头来拨指头。

  “他在四年级的时候被老师打过,但老师却不承认。”记者在朱先生处证实了小林曾在学校“受欺负”一事,但朱先生到学校讨说法结果不了了之。去年他给孩子转了一所学校,没想到孩子才上两个星期学,就不再愿去学校了,朱先生也不清楚这是否与当初孩子被打有关,而孩子在学校的两个星期发生过什么,朱先生也不清楚。“我对孩子的关心真的不够。等孩子出院后,要找家好点的学校让他继续上学。”这是身为人父的朱先生目前最大的愿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