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名演员鲍方病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1:27 信息时报

  

香港名演员鲍方病逝
鲍起静没有见到父亲最后一面甚感悲伤,但她认为这是对鲍方最好的解脱,事关鲍方中风7年多受了不少苦。
香港名演员鲍方病逝
前日逝世的鲍方自中风后已很少露面,2001年儿子鲍德熹获得奥斯卡时他曾短暂接受采访。当时坐在轮椅上的鲍方开心的从儿子手上接过奖座,除了表示奖座很重,他还大赞儿子说:“你是行的!”
香港名演员鲍方病逝
前日逝世的鲍方自中风后已很少露面,2001年儿子鲍德熹获得奥斯卡时他曾短暂接受采访。当时坐在轮椅上的鲍方开心的从儿子手上接过奖座,除了表示奖座很重,他还大赞儿子说:“你是行的!”继关海山后,香港另一资深艺人鲍方前天下午3时半在医院病逝,享年84岁。鲍方离世时长女鲍起嘉、儿子鲍德熹、女婿方平及男女孙子,都赶到医院见他最后一面,但次女鲍起静(鲍姐)因在深圳拍剧,到下午4时半才赶到医院,没有见到老父最后一面。虽然不舍老父离去,但鲍起静有感父亲自中风后受了不少苦,觉得这次总算是一个解脱。

  中风七年痛苦多

  据悉,鲍方是在1999年为无线到广西拍摄剧集《茶是故乡浓》时突然中风,其后更患上老人痴呆症,一直住在疗养院,一个多月前他因肺功能衰退令呼吸困难,被送入医院治疗,到上周情况转坏,家人其实早有心理准备。到前天中午,鲍方的病情突然恶化,处于弥留状态。其长女及儿子鲍德熹一早赶到医院,正在内地工作拍剧集《新不了情》的女婿方平也是赶回香港,见岳父最后一面。而身在深圳拍剧的次女鲍起静于下午4时半到达医院,见到父亲遗容之后,鲍起静一度哭成泪人,后来在丈夫方平陪同步出病房时,也是难掩哀伤之情。

  事后接受采访的鲍起静表示,鲍方走得很安详,回忆起老父中风七年多,期间受了不少苦,她认为这也是一个解脱:“爸爸中风这7年半受了不少苦,这次算是一个解脱,希望他去另一个地方后不用这么辛苦。我上个星期知道虾叔(关海山)去世都很难过,虽然他比爸爸迟中风,但老人家(中风)都是辛苦的,所以这次是一个解脱,应该不要太难过,但真的舍不得(爸爸)。”由于鲍起静还要继续开工,因此父亲的后事都交由弟弟打理。但鲍德熹因为太悲伤,并没有接受媒体采访。

  阿姐家燕同惋惜

  汪明荃与鲍方当年合作两出电视剧《京华春梦》及《万水千山总是情》印象最为深刻,但双方近年没有联络。对于关海山及鲍方两位前辈先后去世,她惋惜地说:“人老了总会有一死,但是他们也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给后辈。我和鲍方叔合作很愉快,他待人有礼,是一位谦谦君子。”而薛家燕知道鲍方离世消息,感觉很愕然。在《真情》中她与关海山和鲍方合作时间最长,两位前辈最近先后离世。她回忆说当时工作繁忙捱得很辛苦,鲍方就很有心地托在深圳的中医配补品给她调理身体;其后对方中风昏迷她也有前往探望。她说:“我忙完工作也会打个电话给鲍起静,叫她节哀顺变,老人家年纪大了就是这样的!”

  东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