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开枝履约再捐2000元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1:28 信息时报

  

陈开枝履约再捐2000元学费
记者代陈开枝给小欣送上2000元学费。有多少人会履行对一个陌生人的承诺呢?有一位善良的老人做到了。当看到爱心档案报道失业单亲妈妈为女儿的学费愁白了头时,他不但送去了1000元钱,还承诺,如果小女孩考上了学校,一定继续资助。如今,女孩真的考上了中专,而他,也真的送来了2000元学杂费。“让她好好读书,如果有需要,我还会资助她。”老人毫不犹豫地说。这位古道热肠的老人就是陈开枝——曾经的广州市政协主席。

  女儿考上中专后

  想起老人的承诺

  还记得0646号的单亲妈妈李女士吗?儿子读中专的费用不少,女儿小欣又到了初三这个坎儿,渴望像哥哥一样继续读书,可长期失业的母亲该如何支付两个孩子近5千元的学费、生活费呢?前途茫茫,女儿时常泪眼模糊,李女士心如刀绞……然而,人间自有真情在,李女士和小欣的困难处境见报后,立刻受到一位善良老人的关注,他不但委托记者给小欣送来1000元钱,还说,如果小欣考上了学校,一定继续资助她,不让她失学。“在信息时报的爱心档案里看到你家里的困难处境,心里十分不安。但看到你坚强的意志,求知的欲望,我十分高兴,我全力支持你,请放心……”这位署名为“一位关心大众疾苦的老人”专程写信给小欣说道。

  这不是随口说说的玩笑话。今年9月,小欣终于被一所中专学校录取了,学的是国际贸易。原本是件高兴事,李女士却忧心忡忡,原来结束9年义务教育后,小欣的学费加上杂费要1700多元,这对失业在家,又同时要供儿子上中专的李女士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无奈之下,她想到了这位曾经捐助过自己的老人。

  近日,记者试着拨通了陈开枝的电话,此时他正在四川彝族山区扶贫。听说了李女士的情况后,陈开枝立即关心地询问需要多少钱,表示让李女士先问人借,等自己回到广州立即给她。9月13日,记者在市政协采访完,正要离去,忽然身后有个声音问:“哪位是《信息时报》的记者?”说话的人正是陈开枝。后来记者了解到,这正是他从四川回来的第二天。陈开枝说,李女士的钱已经准备好了,让记者找个时间去他那里取。接下来的两天,由于采访较多,记者均未抽空过去。倒是这位热心的老人,连连派秘书打电话来,催记者早日把钱送到李女士手中。“让她好好读书,如果有需要,我还会资助她。”陈开枝说。

  听说是陈开枝

  李女士好感动

  他还表示,信息时报的《爱心档案》他几乎每期都看,觉得很贴近民生,“你们这样做下去,一定会赢得群众的支持的!”

  昨日傍晚,记者把这充满爱心的2000元钱送到了李女士家,她感动得连说要写信去谢谢这位好心的老人。当记者告诉她,这位老人就是前市政协主席陈开枝时,她大吃一惊,“他以前还当过副市长吧,我们经常在报上看到他的名字,真没想到,他会这样帮助我们!真是太感谢了!”

  听说陈爷爷希望自己好好读书,原本不大说话的小欣坚定地说,自己一定会努力的,读好中专,决不让大家失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