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秒07,刘翔蝉联110米栏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1:56 解放日报

  本报讯 2006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昨天晚上在上海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国际田联副主席海姆特·迪格尔、楼大鹏,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秘书长范德官,副市长杨晓渡出席观看了比赛。

  男子110米栏比赛是全场观众关注的焦点,排在第五道的刘翔在起跑时明显慢了一拍

,被排在第四道的约翰逊甩开一个身位。但刘翔在后半程发力追赶,最终以13秒07率先冲过终点,阿兰·约翰逊以0.02秒之差屈居亚军。兴奋的刘翔赛后表示:“在哪里比赛,感觉也没有在上海好,这里毕竟是我的家乡!”去年刘翔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也获得冠军,成绩是13秒05。

  在昨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欧美选手占据了压倒优势,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黄潇潇,她在女子400米栏比赛中获得了季军。

  令人意外的是跳远名将菲利浦斯三跳都犯规,最终没有获得成绩。400米名将瓦里纳因伤中途退出比赛。

  昨天有4万余名观众涌入上海体育场。赛场内喝彩声、助威声此起彼伏,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的气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