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交通备足运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1:5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健通讯员吕高生)前天,市交通局公布预测数据:“十一”黄金周期间,上海城市交通行业客流将达到日均1100多万人次。公交、出租车、轨道交通等行业已经备足运力。

  据预测,申城公交黄金周中日均客流可达640万人次;出租车的客运量约在292万人次左右;轨道交通行业日均客运量为175万人次左右。此外,长途客运行业预计节日期间将发

送旅客8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长途客运的客流高峰预测在10月1日至3日,客流量预计每天可超过12万人次,如果天气晴朗,日发客流量可能超过16.5万人次。

  城市交通各行业已经做好节日期间的运营预案。公交行业计划日均投放车辆1.43万辆,出租车行业投放45600辆,大众、强生、锦江、海博、巴士五大企业准备了2000辆应急车。轨道交通行业最高列车投运将达94列,比“五一”黄金周增加8%。

  本报讯(记者洪梅芬)“十一”黄金周,铁路上海南站将迎来启用后的第一波客车流高峰。据预测,“十一”期间,南站地区的铁路客流量将从目前日均4.6万人次增至8万人次,长途客运日均发班次将达600班、计2万人次。南站地区各管理单位和部门积极整合资源,制订各种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南站地区各项管理顺畅、有序,旅客进出方便、安全。

  与此同时,徐汇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对南站地区实施网格化管理,将管辖区域划分为6个责任区,实施“定责管理”,坚决做到发现违章问题,5分钟内赶到现场处置。

  本报讯(记者李蕾)浦东张杨路上的道路指示牌换上了“文明装”。浦东新区文明办日前透露,张杨路从浦东南路段到世纪大道段的18块道路指示牌背面,原先冰冷的铁皮将换成温馨的公益广告,今后这种尝试有望在全区范围内推广。

  据介绍,道路指示牌的正面统一规定为蓝底白字,用来指明道路的名字和方向,而背面常被忽略,大多为光秃秃的铁皮和铁杆。为了使道路指示牌更美观,浦东新区文明办充分利用这些被遗忘的资源,在张杨路段试点在道路指示牌背面挂上黄底绿字的交通小提示,提醒来往车辆安全文明行车。记者在张杨路上看到,“文明驾驶”、“礼让三分”、“让道于人”等交通小提示出现在道路指示牌的背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