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华剧院落成暨纪念青年京剧团“百日集训”20周年活动圆满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2:2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 何树青)昨晚,中华剧院内鼓乐阵阵,丝管悠扬,京剧《连环套》全本大戏在京剧名家和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演员的联袂演绎下,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至此,历时8天的庆祝中华剧院落成暨纪念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百日集训”20周年活动圆满落幕。

  李瑞环同志和市领导同志张立昌、戴相龙、刘胜玉、宋平顺、邢元敏、黄兴国、肖

怀远、张俊芳、叶厚荣和苟利军,老同志方放等观看演出。

  庆祝中华剧院落成暨纪念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百日集训”20周年活动自本月16日开展以来,先后举行了座谈会、收徒拜师仪式和系列京剧演出等活动。整个演出活动精彩纷呈、影响广泛,不仅展现了天津京剧艺术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更是国内京剧界的一大盛事,对于弘扬民族文化,繁荣京剧艺术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京剧院、北京京剧院、上海京剧院、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山东省京剧院、湖北省京剧院、战友文工团、烟台市京剧院等院团和诸多京剧名家表演了《龙凤呈祥》、《红鬃烈马》、《西厢记》、《连环套》等四台大戏和《小商河》、《女起解·三堂会审》、《将相和》、《状元媒》、《雁荡山》、《金刀阵》、《宇宙锋》、《清风亭》、《恶虎村》、《金钱豹》、《杨排风》等优秀剧目组成的四台折子戏。演出阵容强大、名家荟萃、高潮迭起,使人领略到了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

  昨晚的演出中,京剧名家和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演员共同演出了全本《连环套》。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谭元寿、景荣庆、李长春、奚中路,天津市青年京剧团著名演员孟广禄、王立军、石晓亮、张克等联袂登台,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精彩表演赢得热烈喝彩。

  演出结束后,李瑞环、张立昌等领导同志走上舞台,与演职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