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首届年会24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2:41 人民网

  

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首届年会24日举行
重庆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汪洋(右二)、王鸿举(右一)会见全体“洋顾问”

  人民网重庆9月24日电记者张加林、吕雯雯、陈琦摄影报道:昨日下午6时,重庆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汪洋,市长王鸿举等领导会见了前来参加今日举行的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一届年会的全体“洋顾问”。

  会见一开始,汪洋就向各位“准顾问”宣布了一个好消息:在刚刚发布的“2005年中国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中,重庆市以83.79分的总成绩在全国参评的31个内地省市中,位居第六名。成为西部惟一进前10名省市。汪洋笑称,这是为明天召开的大会提前准备的礼物,其功劳也有在座的合资制造业企业的贡献。

  作为重庆市长国际顾问团会议的发起人,苏伊士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梅斯特雷(GerardMestrallet)认为,重庆经济的发展速度是惊人的,所以他们希望有这样一个经济顾问会,并能通过它向全世界宣传重庆,让更多的大公司认识重庆,到重庆来投资。日立制作所株式会社会长庄山悦彦则是用了一句时髦的话来表达了他的想法,“我们就是要通过这样的国际经济顾问会议,让重庆拥有更多的‘粉丝’。”

  汪洋告诉各位经济顾问,当前重庆正快速地向前发展,并融入到世界经济一体化的浪潮之中。而重庆在面向全球的发展中缺乏经验,所以这次特地邀请各位到来,就是希望为我们出谋划策。希望能借鉴你们的经验与教训,让重庆的发展尽可能少走弯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