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批评台当局不应动员反"倒扁"公开点名王解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4:04 人民网

  

李批评台当局不应动员反"倒扁"公开点名王解套
李登辉23日出席“李登辉学校校友会”论坛时称,所有纷争应该在民主机制与法治下运作,不应该以玉石俱焚的态度处理。(台湾东森新闻图片)

  人民网9月24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岛内“倒扁”、“挺扁”引发社会对立,李登辉昨天批评台当局未以改革来响应、解决群众的抗议,反而在“九.一六”动员反制“倒扁”,在比谁的声势大,“这样对吗?政府应该派人去安慰一下(倒扁民众)嘛!”至于当前

的岛内“红绿对决”乱局,谁能解套?李登辉今天终于公开点名台“立法院长”王金平角色中立,就是不二人选。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登辉昨天下午在“李登辉学校校友会”,对岛内政局变化提出完整看法。李登辉严词批评执政当局没有展现处理的能力。他以过来人身分提醒陈水扁,执政者拥有政权,不应该依循国民党时代用警察打人的旧模式,让人民出来“反制”抗议,而应积极响应、处理群众抗议,不能放任民众暴力相向。

  李登辉还表示,很多台湾民众认为支持陈水扁就是支持台湾,而很多民众反对陈水扁则是期待更清廉的政治,双方不应该是“零和游戏”,不应该有“玉石俱焚”的态度,否则就是伤害台湾。

  不满红绿双方造成社会动荡,李登辉认为现在唯一能化解僵局的人,就是王金平,因为当事者说要协商退场会吵架谈不拢,所以还是中立者来做比较好,至于谁是中立者?当记者问王金平是不是中立者时?李登辉则说他是中立者,是“立法院长”。

  李登辉更重申,从来没跟施明德或执政当局私下见面联系,他要以中立姿态为人民请命,希望这场体制外的群众运动,不要无限期延续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