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广旅游扶贫再签五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4: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华华表示将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本报讯9月21日到23日,省长黄华华、副省长李容根率广东省代表团到广西学习考察。这次广西之行,既是一次加强粤桂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之行,又是学习广西加快改革开放先进经验之行。21日,两省区在南宁举行了党政座谈会,共商粤桂合作大计。两省区党政领导共同出席了广东广西扶贫协作10周年大会,并签订了《“十一五”广东广西扶贫协作计划

纲要》,出席了《广东广西无障碍旅游协议》签字仪式和广东广西经贸合作项目合同签字仪式。22日到23日,黄华华先后考察了南宁、柳州、桂林三市的工业企业、市政工程和文化旅游设施。23日下午,黄华华一行圆满结束对广西的学习考察活动,回到广州。

  在南宁,黄华华参观了位于市中心的南湖南广场名树博览园,对南宁市舍得花大力气、投入巨资营造优美的城市生态环境的做法表示赞赏。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会址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可容纳3.5万人的南宁民歌广场等标志性建筑前面,黄华华连声称赞。

  在柳州,黄华华重点考察了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两家装备制造企业。在桂林,黄华华出席了在阳朔举行的两广旅游扶贫总动员仪式,并对桂林旅游资源进行了实地考察。

  黄华华在考察期间指出,两广交流与合作的基础良好,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广东将继续本着积极务实的精神进一步深化两省区合作关系,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他表示,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感高兴和赞叹,对广西人民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深表敬佩。广东要认真学习广西在推进城市建设、发展装备制造业、做大做强旅游业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广东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符信)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