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和下西洋仿古宝船在南京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4:3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4日电(记者张之简凌军辉王力)郑和下西洋仿古宝船落成典礼24日在南京宝船厂遗址公园举行。

  南京宝船厂遗址为全球仅存的中世纪皇家造船厂遗址。遗址内的三条古船坞均为原生态保护,目前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24日落成的郑和下西洋仿古宝船是按照当年郑和船队中的中号宝船尺度设计建造的,这个尺度的宝船是郑和船队中的主要的、有代表性的船型。

  船长63.25米、船宽13.8米,六桅八帆,吃水约4米,排水量约1300吨,船上编制约400人。基本船型为福船,艏艉高翘、船舷高,吃水深,上层建筑高大。外形艺术设计反映了明代官船气势,艏部正面兽头浮雕,舷侧前部龙目庄严,艉部板上绘有展翅大鹏,体现了中华古帆船传统。

  这条船再现了中世纪造船情景,让游客看到宝船“体势巍然、巨无与敌”的雄姿,把中国古代先进的造船技术和经略海洋的决心,直观地再现世人面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