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庆公司多婚礼创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4:4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张勇报道

  今年是很多人看好的吉祥年,又逢国庆、中秋双节临近,沪上将迎来一轮结婚高潮。如今,追求独特、个性甚至另类的“创意婚礼”,受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追捧。

  婚礼有个性才精彩

  对于自己的婚礼,每个未婚人士都免不了有番憧憬。只要条件允许,把婚礼办得比其他人更有创意,是许多人的梦想。

  “五十年代一张床,六十年代一包糖,七十年代红宝书,八十年代三转一响,九十年代星级宾馆讲排场,二十一世纪特色婚礼个性张扬。”这是准备在国庆节结婚的鲍先生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说找婚庆公司就是希望婚礼能办得与众不同,富有个性。他说,过不了几年,除了自己和妻子,就没人会记得他们的结婚日期了,但是如果婚礼办得有特色就不一样了,几年后就算朋友们不记得时间了,但也肯定记得那场与众不同的婚礼。

  还有不少准新人希望若干年后,在翻看婚礼当日的影像资料时,能够欣慰地说:“那是我们独一无二的婚礼。”

  “创意婚礼”价格不菲

  游轮航行于上海的母亲河———黄浦江上,如诗如画的滨江风光。新人和来宾在微波荡漾的江面上举行夜宴,或是在灯火通明的甲板上、船舱内举办舞会,伴着海风翩翩起舞……

  身着潜水服进入海底的婚礼殿堂,鱼儿是婚礼的“嘉宾”,海龟成了“唱诗班”,在最美妙的瞬间,甩掉呼吸面罩接吻……在海洋公园的海底世界,两位新人在《婚礼进行曲》中进行一场浪漫的海底婚礼。

  为满足新人们的创意要求,沪上各大婚庆公司各显神通,游轮婚礼、海底婚礼、别墅婚礼……各种最新婚礼形式纷纷涌现。但这些婚礼的价格也不菲,记者从几家婚庆公司了解到,以一场宾客六七十人的婚礼为例,游轮婚礼、别墅婚礼的报价都在三万元左右。

  专业策划师稀缺

  记者了解到,尽管从事婚庆服务的公司数量众多,但目前上海名副其实的婚礼策划师总共只有十几人。由于目前对于婚礼策划师如何评定并没有具体规定,因此大部分婚庆公司都宣称有专业的婚礼策划师,具有策划创意婚礼的能力,但大部分婚庆公司设计的创意婚礼流程仍不免大同小异,难以满足追新求变的年轻人的要求。在当前市场情况下,创意婚礼几乎都是用钱“堆”出来的,沿用着几乎相同的模式。

  本市婚礼专家海伦女士指出,“策划一台婚礼好比导演一部电影,策划师需要和新人以及他们的家人、朋友充分沟通,挖掘出最精彩、最动人的主题,再经过策划、部署、执行等多个步骤。一个好的婚礼策划除了运用先进、奢华的元素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在细节上做文章,只有一场渗透了文化理念的婚礼,才是真正打动人的婚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