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柜员机前“卡”换卡 茶陵破获一银行卡盗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5:27 红网

  红网株洲9月24日讯(通讯员 刘黎明 尹小玲) 插入时明明自己的卡,取走时却变成别人废卡,等挂失时自己的存款却早已被人取走。日前,茶陵警方成功破获了这起“奇特”盗窃案。9月21日,茶陵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刘辉辉、陈小新、曾满华三个批准逮捕。

  今年8月19日下午5点钟左右,犯罪嫌疑人刘辉辉、陈小新、曾满华三人驾驶汽车在湖南省邵阳市邵东县城闲逛。当行至邵东县某银行一自动柜员机前时,三人发现被害人杨某

准备去自动柜员机上取钱。三人便按事前商量由陈小新、曾满华便下车尾随其后,刘辉辉则在车上望风。当两人在杨某身后偷看其输完密码后,曾满华便拿出一张银行卡问杨某如何操作,乘杨某和曾满华讲话注意力分散之际,站在另一旁的陈小新迅速拿出一张作废的银行卡插入自动柜员机插卡口。

  当被害人杨某取完钱后,即将陈小新后插入的废卡取走。陈小新和曾满华马上将杨某留在自动柜员机内的银行卡的密码进行修改并取走,然后三个开车到另一台自动柜员机上盗走现金3000元,并转账盗走现金10005元。

  8月22日,刘辉辉三人在茶陵落网。经审讯,三人还交待了8月2日用同样办法盗窃2.9万元的犯罪事实。

  办案检察官提醒广大银行卡用户,在使用自动柜员机完毕退卡后应认真核对,以免自己的银行卡被人调换而造成损失。

稿源:红网 作者:刘黎明 尹小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