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台首架医疗包机昨日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45 大河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9月24日电24日凌晨2时20分,台湾复兴航空公司的GE1192航班,由上海浦东机场启程前往台北,这是上海至台湾的首架医疗包机。

  81岁高龄的台胞李江景梅女士在国际SOS紧急救援组织医护人员的照料下,乘坐该航班前往台北。

  据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主任医生潘志刚介绍,9月15日凌晨,患者李江景梅女士突患脑梗塞后继发脑出血,经中山医院诊断并给予保守治疗后,患者病情稳定。

  9月20日,患者家属向国际SOS紧急救援组织台北分部提出申请,希望采用包机转诊的方式,返回台湾继续治疗。在两岸相关部门的紧急协调下,包机计划在48小时内得到批准。

  至今已参与所有两岸医疗包机行动的国际SOS台北分部医护人员郭宏杰说,由于采取了不经停第三地的直飞方式,患者从上海前往台北只需约两个半小时,而以往由香港或澳门转机则需六七个小时。

  近年来,随着在大陆工作、生活的台胞人数迅速增加,两岸间的急救转运需求不断上升,但在以前,类似案例只能通过转机的方式。

  今年6月14日,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主任浦照洲在北京受权宣布,该会与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最近就两岸客运包机节日化和开办两岸专案包机达成共识,作出了框架性安排,经双方业务主管部门认可,自当日起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