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次试验失败 伊朗第2只克隆羊10月将出世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54 国际在线

  

首次试验失败伊朗第2只克隆羊10月将出世

  国际在线消息:新世纪以来,伊朗一直把生物医学、航天以及核技术研究作为国家最大力发展的科学研究计划加以实施。今年8月伊朗向世界宣布,该国第一只克隆羊诞生,但小家伙在出生仅仅5分钟后便不幸夭折。伊朗政府并没有因此而中止克隆动物试验,日前,科学家宣布该国第2只克隆羊将在10月中旬诞生。

  据俄罗斯新闻社9月24日报道,伊朗伊斯法罕-罗延研究所近几年来一直致力于克隆动物的研究试验活动。日前该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宣布,伊朗第2只克隆羊胚胎正在母体中正常发育,预计这只小羊羔将在10月中旬降生。科研人员认为它能够成功地存活下来。研究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8月初,伊朗首只克隆羊试验虽然以失败告终,但科研人员从中吸取了诸多教训和经验,伊朗政府更是对克隆动物试验加大了重视和投资,因此伊斯法罕-罗延研究所相信此次克隆羊试验能够取得满意的结果。

  8月2日,伊朗首只克隆羊诞生,但小羊羔一出生就出现严重的呼吸问题,在出生5分钟后随即死亡,被植入克隆胚胎的母羊比预产期提前了一周生产。伊朗政府表态说,国家不会因为一次克隆羊试验失败而中止克隆动物研究,还将进行更多的克隆动物试验。伊朗现行法律规定国家支持动物克隆活动,但禁止在人身进行克隆实验。

  1996年,英国科学家培育出世界上第一只克隆动物——克隆羊多利,它存活了7年。多利的诞生引起了世界轰动,之后干细胞研究迅速发展,并引发人们对伦理和医学界限的广泛争论。科学家表示,克隆羊和其他克隆动物可以促进医学发展,其中包括利用克隆动物生产人类抗体对抗各种疾病。(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