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读者献计策为解决宠物随地便溺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小明实习生路坤元)宠物狗随地便溺现象已经成为城市里的一种非常多见的陋习,它不仅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而且也影响着城市的市容形象,如何才能有效解决宠物狗随地便溺的问题呢?本报报道了宠物狗随地便溺的消息后,最近几天,读者纷纷打来电话,积极为解决问题提建议、想办法。

  永宁村的郑先生说,并不是所有的宠物狗都随地便溺,有些养狗的人就非常自觉,

外出遛狗时,总是带着纸和塑料袋,对狗拉的粪便及时清理,而有些人就不那么自觉,所以,这个问题的关键还是人的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心。

  如何才能解决宠物狗在大街上和公共场所随地便溺问题呢?市民对此有很多意见和建议。

  首先,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市民公德意识。边家村的吴先生说,解决宠物狗随地便溺问题,最主要的是要提高人的公德意识,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社区、社会也要利用各种形式对市民进行宣传和教育。

  其次,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从严处罚。南郊的刘女士说,社会公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约束人们的行为,但对于那些缺乏公德意识、又不遵守法律法规的人来说,还需要依靠法律、法规来约束和教育,因此,执法部门必须严格执法,从严处罚违规者。

  第三,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声势。西关的肖先生说,现在养狗的人非常多,而且分布面比较广,而执法部门的人数却是有限的,仅靠他们是无法对这些狗进行全面管理的。因此,各级政府部门,各有关部门,包括社区等都应该参与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