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总理办公室介入 美猴王赴加集体遭拒签现转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24 中国新闻网

  

加总理办公室介入美猴王赴加集体遭拒签现转机

  加拿大中国文化艺术传媒中心总裁万佳葆出示主办单位投入“美猴王大闹天宫”演出的各式单据,其中单是申请签证,就已经花了人民币21.8万元。(加拿大《明报》图)

  中新网9月25日电即将赴加拿大演出的“美猴王大闹天宫”大型功夫神话剧的团员签

证意外全体遭拒签一事22日出现转机,加拿大总理哈珀办公室已去信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表示支持艺术团赴加演出,中领馆也表示可能随时有好消息传出。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主办单位加拿大中国文化艺术传媒中心总裁万佳葆强调,西游记艺术团刚从美国表演回来,以前同一批演员也去过德国、日本、韩国等地,从来没有一个人留下来不回国,这次加拿大以申请人有移民意欲为由拒绝他们,又没有说文件不齐全,实在耐人寻味。

  22日万佳葆出示其中一份被拒绝的信件,信中签证官员表示:“我认为你没有足够稳固的基础,或你所属住国没有足够的约束力促使你在允许停留的期限结束时离开加拿大。”

  不过,事件22日出现了转机,万佳葆表示,加拿大总理哈珀办公室与贸易部长艾民信(David Emerson)已分别去信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表示欢迎该团到加拿大演出﹔加拿大驻中国使馆并建议中国文化部再次申请签证。

  但是,万佳葆说,签证审查至少需要8个工作天,扣除中国假日,以及签证准备时间,最快要12天以后才能知道能不能签下来。万佳葆估计,纵使表演团最后顺利获得签证,也赶不上10月7日预定公演日期。

  “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尽12万分努力,让表演团尽快来温演出。”万佳葆说,如果一切顺利,希望这场为庆祝中加建交而演的“美猴王大闹天宫”,能够在11月份在温市登场。但万佳葆也没有太大自信,他说,一切还等签证下来之后再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