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拼命打偷车贼的气焰 好男儿追贼千米摔断锁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52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周洋)见一贼偷得一辆自行车后离开,便追逐1000余米后,将被偷自行车追还给失主,而自己在追贼时不幸摔倒折了锁骨。昨日,抓小偷受伤的叶先生却在医院为近万元的医疗费犯愁。

  前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黄陂居民叶先生下班回家,路过黄陂区粮食局门前时,一位老人喊住他:“刚才有个人撬开车锁偷了辆自行车,往人民医院方向走了,没得人敢管。

”叶先生立即骑上自己的摩托车,顺着老人指引的方向追去,很快看到前方一消瘦的男子在狂蹬自行车。

  “偷车的,站住!”叶先生一声大吼,偷车贼回头一看,更加玩命地骑了起来,借着路上车流想溜。叶先生加足马力毫不放松,在车流中左冲右突,追了1000多米后,双方距离越来越近,小偷忽然跳下车,钻进路边小巷。叶一拐车头想上去生擒对方,没想到车轮一滑摔倒在地,左锁骨处一阵剧痛。

  叶先生忍着痛撵了几步,实在受不了后才回头把自行车推到粮食局门口,交还给失主。中午12时10分,叶到医院一检查,锁骨骨折,得做手术治疗,费用近万元。据了解,叶先生家收入不高,孩子正读初中,一时凑不出这些费用。

  记者到现场采访时,附近居民纷纷对叶先生竖起大拇指。大家告诉记者,黄陂前川街偷车贼猖獗,有些小贼甚至带着凶器行窃,市民们怕报复,敢怒不敢言,能像叶先生这样穷追不舍的屈指可数。

  叶先生表示,他家前后被盗了10辆自行车,对偷车贼痛恨不已,拼了一条命也得打打这些人的气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